不支持Flash

刘仁铁:郁闷咋凑一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13  足球-劲体育

  今天上午,一直陪着来自香港《东方财经》杂志的运营总监冯意涵小姐,冯是来自南方的美女,但说话办事却有北方人的豪爽,整个陪同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然而“乐极生悲”,我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丢了。晚上回到家里,我家“王科长”凤目圆睁:“你知不知道这是你丢的第六个手机了?!”我点了点头:“从1997年开始买第一部手机,平均1.66年丢一部。”在夫人面前我显的很轻松,但心里还是有些郁闷,于是打开电视机,观看山东鲁能和城南一和亚冠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希望这场比赛能让我高兴一下,因为打平即出线。

  山东鲁能代表的是中国俱乐部打洲际比赛,也就是代表中国。这几年,除了看实德的比赛,国家队的比赛我基本不看。

  90分钟的比赛只让我高兴了36分钟,头36分钟山东鲁能打得真不错,尤其是两个边路的突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觉得山东队有戏。然而就在第36分钟,城南一和队中场大脚长传,8号面对出击的鲁能门将抢先一脚把球挑过对方,然后头球顶空门远角轻松得手。我的心情开始郁闷起来。第41分钟,城南一和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6号抢得前点,高高跃起后头球后蹭攻门,门将杨程眼睁睁地看着球飞入球门。于是我觉得山东鲁能队今天悬了,没戏了。第71分钟,对方又攻入一球,这记入球也宣判了鲁能

泰山队的死刑。我丢了6部手机,山东队丢了3个球,很是郁闷啊!

  打平就出线,中国队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没有抓住,怎么山东鲁能队也步入中国队的后尘?打平就出线造就了中国N个黑色三分钟:1985年5月19日,中国vs香港的世界杯

预选赛,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三分钟被对方进了两球,1比2失利。这就是著名的5·19。那时我在二外念书,那天我们班的邓邦嘎和唐星星去工体看比赛了,他俩晚上十点多才回来,嘎子说:“今天全乱套了,岗楼也推倒了,车也烧了,工体是一片混乱。”

  1989年10月17日,中国队迎战阿联酋,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高丰文在终场前5分钟换上董礼强,刚上场后兴奋的董礼强连续两次带球失误,被对手连入两球。董礼强于是成了中国足球的罪人。

  1989年10月28日,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迎战卡塔尔,在马林下半场先入一球的情况下,再遭黑色三分钟,被对手连扳两球,中国队以1比2负卡塔尔,只差一步到

罗马

  不愿意再回忆了,除了冲进2002年世界杯外,中国队再没有什么好的表现。在中国的俱乐部中,除了实德,其他再没有什么上佳表现了。2003年大连实德3比2战胜城南一和,赛后在东京王子饭店的电梯里,我碰见了城南一和队主教练车敬福。赛前他曾傲慢地说:“在中国只有一支球队配和我们打,那就是大连队。”然而在电梯里,车敬福主动向我表示祝贺,态度及其谦恭。我说:“我们队的运气不错。”车敬福马上恭敬地打断了我的客套,“不,是你们队打得好,我们打得不好。你们该赢得比赛的胜利。”

  一晃四年过去了,中国队乃至俱乐部队至今仍无让我们为之喝彩的比赛,都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还需要我们等多久?

  丢手机郁闷,山东鲁能小组没出线也郁闷,郁闷咋凑一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