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新闻网:国乒谨防“施拉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7:30  山西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前欧洲12强赛冠军斯米尔诺夫当地时间22日不幸落马,成了萨格勒布世乒赛正赛第一天的最大新闻;而首轮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小菜一碟,大部分比赛下来都交上了4:0的满分答卷。

  在当地时间晚9时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意外负于斯洛伐克的皮斯特吉,5局比分是5:11、5:11、11:4、6:11、3:11;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则2:4输给了尼日利亚的托里奥拉。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原定于当晚结束男子单打比赛后便接受媒体采访,但欧洲名将施拉格和斯米尔诺夫意外出局的两场比赛吸引了他的目光,国乒总结会推迟了约40分钟才得以进行。

  他一开篇便提醒队员小心谨慎:“

世乒赛和一般的比赛比起来,一是场馆大,二是人多,尤其是头几天,场面会比较乱,我们的队员必须精神集中,从投入上、准备上都要做到充分。容易爆冷也是世乒赛的特点,因为大赛前期比的就是谁的抗干扰能力更强。”

  当有记者要求刘国梁点出状态最好的球员时,他说:“现在我真看不出谁状态好,但要保持状态,很重要的是保持好的心理,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对比赛的准备上,而不是关注自己的状态好还是坏。”

  

中国队的大胜中也有不和谐音符,在混双首轮比赛中,新人张继科/姚彦2:4被德国选手淘汰。

  (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