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世乒赛名将接受魔鬼任务 马琳将战45岁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6:10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3日电(记者张寒、连国辉)技战术的巅峰对决开始前,体力与精神的角力率先上演。23日,世乒赛5个单项的密集赛程让很多兼项的选手经历了魔鬼赛程的考验,除姚彦和张继科在混双次轮出局外,其他中国选手均闯过一关,东道主则在男子单打上痛失主将。

  23日是萨格勒布世乒赛正式开战的第三天,但5个项目的正赛才刚刚起步,除男、女双打各赛一轮外,男、女单打都进行了两轮,混双更是“离谱”地打了两轮半。中国选手中,身兼三项的老将王楠一日6赛,全部战毕后累得她只想倒头便睡,同样身兼三项的王励勤和马琳则状况稍好,各战5场,忙到一刻不消停。

  女单第二轮以4:1击败西班牙的前中国国手朱芳、结束当日的全部比赛后,王楠面带疲倦地说:“一个人兼三个项目,基本上每隔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就有一场球。我从早上8点起来到现在还没合过眼、吃过饭,现在总算是坚持下来了。”疲劳让这位28岁的老将偶尔在比赛中也会精神不集中,然而24日还有同样魔鬼的赛程在等着她。如果三个项目都顺利晋级,王楠将再演一日5赛的“超人”戏码。

  和王楠一起进入女单32强的选手中包括全部

中国队队员,唯一的意外来自大赛6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她在当晚的第二轮比赛中以1:4输给代表美国出战的前中国国手王晨,未能和其他4名队友携手晋级。

  在男子单打中,最令人担心的马琳对阵德国三号男单的比赛以奥夫查洛夫0:4落败告终,第三轮32强的比赛中,越打越有状态的马琳将迎战45岁的西班牙选手何智文。作为出国近20年的老“海外兵团”成员,何智文当晚凭一手出色的直板正胶控制球击败了首轮爆冷淘汰斯米尔诺夫的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

  在中国兵团占据绝对优势的双打项目中,男、女双打各三对选手继续高奏凯歌,郝帅/马龙、马琳/陈玘、王皓/王励勤、王楠/张怡宁、李楠/刘诗雯、郭跃/李晓霞都没超过5局便击败对手,进入八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当日唯一的遗憾出现在混双项目中,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的姚彦和张继科第二轮以2:4惜败于德国的许斯和沃西克,成为了首对出局的中国选手。年仅19岁的姚彦并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两次闯关成功,顺利进入第三轮的角逐。

  24日,世乒赛进入第四天,单打项目进行第三轮,双打则各自连赛两轮决出八强。男单值得一看的是马龙对许斯、塞弗对朱世爀的对弈,而王楠对张瑞、姚彦对林菱、郭焱对斯特鲁泽,以及香港选手柳絮飞和美国的高军之间的女单对决也值得关注,而双打三个项目都将出现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