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家庄日报:直通“央视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0:00  石家庄日报

  乒乒乓乓,乓乓乒乒。央视体育中心专职乒乓球记者李武军独创的乒乓歌,已有了歌坛天王周杰伦另类曲风的影子。“小城里,辉煌过去,清澈地涌起,霍霍霍霍,过过过过,我们国手出手,无人能躲。”带着一丝周版“霍元甲”式自恋,央视体育带球迷直通了不莱梅和萨格勒布,乒乓国手的确拳脚了得,在萨格勒布清澈的河流边,在翠绿的山林间,央视同行骄傲地“通”下去。

  国人爱乒乓。精通此道的央视同行顺应国人心理,围绕“国球”大做文章。据说,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是位超级乒乓球迷。他精心策划的“直通不莱梅”、“直通萨格勒布”两档国乒队内选拔的节目,都创下了乒乓球节目收视率的新高。国手精湛的球技,专家和央视解说员、前女乒国手杨影的精彩点评,以及不断爆出国手生活中的内幕花絮,直通到了观众心里。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央视乒乓球的直通节目,无疑是叫好叫座之作。

  昨天中午,锁定CCTV—5,第49届

世乒赛专题节目似一部美国经典大片,央视同行的镜头对准了萨格勒布的各个角落,火车站、中心广场、喷水池……想必李武军写出“乒乓歌”的灵感,就是在灯火阑珊的街景中偶得的。“功夫在诗外”,这已成央视转播
乒乓球
节目的更高追求。在报道赛事的同时,央视大批记者走上萨格勒布街头,走进克罗地亚乡村人家,去寻找乒乓球带给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的精神感悟,这比克罗地亚出个乒球明星普里莫拉茨更有意义。

  在许多同行看来,央视对乒乓球的报道有点“霸道”,但这是很好的启迪,中国努力打造“乒球帝国”,央视不也在借国球构建自己的“传媒帝国”吗?

  直通,直通,我们都需要一点儿霍家拳的霸气。在萨格勒布,每个人都在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