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新社王祖敏:NBA选秀 易建联身归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6:21  中国新闻网

  十一日晚,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在广州白云机场乘机赴美参加NBA选秀特训,在机场接受大批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NBA球队选秀顺位的抽签因关系到中国球员易建联的归宿而倍受中国球迷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这个千呼万唤的结果终于出台,开拓者队和超音速队幸运地获得

状元签和榜眼签,排名三至十四位的分别是:老鹰、灰熊、凯尔特人、雄鹿、
森林狼
、山猫、公牛、国王、老鹰、七十六人、黄蜂、快船。

  作为国际球员中最被看好的球员,易建联将“花落谁家”一直是NBA选秀过程中的热门话题。此前,外界纷纷预测,太阳队最有可能选中易建联,这支西部劲旅也被公认为是易建联的最佳归宿。但老鹰队的好运气,使得易建联加盟太阳队的可能性几近于零――此前太阳队将乔-约翰逊送至老鹰,换取了老鹰今年的首轮三甲之外的选秀权。但老鹰偏偏幸运地抽到探花签,让太阳队跻身首轮选秀的愿望落空。

  无缘太阳队,易建联的归宿也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

  在今年NBA选秀大会的新秀名单中,有两位众望所归的“超级秀”――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恐怖的防守能力”的中锋奥登和拥有“惊人得分手段”的前锋杜兰特。其中奥登被认为是继奥奥尼尔、邓肯以后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球员,甚至有人认为他可以改变

总决赛的局面。不出意外,这两人将被排在前两位的开拓者队和超音速队选中。

  排名第三的老鹰队囤积了大量年轻选手,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成熟的、富有经验的进攻核心或组织者,而在此方面,易建联尚欠火候。尽管老鹰队还有第十一顺位的选秀权,但那时的易建联恐怕已是“名花有主”。

  撇开选秀权的交易,易建联有可能出现的最高顺位将是在第四位被灰熊队选中。在常规赛中垫底灰熊队运气太差,无缘进入三甲。此前灰熊俱乐部曾有人表示,如果无法得到奥登、杜兰特,而易建联又没有被选走的话,他们将毫不犹豫地选择他。但问题是,灰熊队已经拥有顶尖大前锋加索尔,缺少的是控球后卫和中锋,易建联似乎并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最有希望选中易建联的应该是排名第五和第六位的凯尔特人队和雄鹿队。

  易建联早就进入了凯尔特人的选秀大名单,其总经理丹尼曾两赴中国观看易建联的比赛,并对他赞赏有加。对于急需内线年轻球员的凯尔特人队来说,易建联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本赛季雄鹿队内线深受伤病困扰,而曾经的“状元”博格特在近两个赛季表现一般。日前雄鹿已经将自己的选秀目标锁定为大前锋,其总裁哈里斯表示:希望能够挑选一位能够进入阵容的大个子球员。在已经无法得到奥登的情况下,如果身高两米一一的易建联在前五个顺位没被选中的话,雄鹿队恐怕不会再将他放过。

  另外,公牛队和国王队均表达了希望易建联加盟的愿望,但他们第九、第十的排名也许只能使他们“望易兴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