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世乒赛首轮名将落马 4-0成国乒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2日电(记者张寒、连国辉) 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前欧洲12强赛冠军斯米尔诺夫22日不幸落马,成了萨格勒布世乒赛正赛第一天的最大新闻;而首轮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小菜一碟,5个项目的12场比赛下来,首度亮相的中国选手除马琳以及许昕/郭焱的混双组合之外,都交上了4:0的满分答卷。

  在当地时间晚9点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奥地利人施拉格意外负于斯洛伐克的皮斯特吉,5局比分是5:11、5:11、11:4、6:11、3:11;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则输给了尼日利亚的托里奥拉,比分是11:3、12:10、8:11、6:11、11:13、4:11。

  虽然男单落马,施拉格和斯米尔诺夫的

世乒赛之旅还远未结束,前者在22日晚的混双比赛中与前中国选手刘佳搭档顺利晋级,而后者则将在23日下午开始他的混双之旅。

  22日男单比赛中较为意外的结果还有,瑞典选手伦奎斯特3:4惜败于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前者曾在2003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连胜多名中国选手,并因此而名声大噪。

  在1号台进行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四度夺得

世界杯冠军的马琳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迎战代表波兰出征的前中国选手王增羿,在轻松以11:2、11:6拿下前两局后,直板反胶的马琳在直板正胶的王增羿的攻势下有些懈怠,结果以6:11丢掉了第三局。很快调整了状态之后,马琳重新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以11:3、11:9拿下后两局。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算不得惊险,在11分制的比赛中,4:1的大比分已经很轻松了。他说:“第一场球总是比较难打的,丟了第三局后我让马琳放慢一点,别失误,坚持住这一点就足以战胜对手了。”

  当晚另外一场“破坏完美”的比赛由首次配对混双的许昕和郭焱送出,他们以11:9、11:13、11:5、11:4、11:6战胜一对印度选手。

  23日,中国选手还有11场首轮比赛待战,而当天比赛结束后,男、女单打将产生32强,男、女双打和混双则将产生16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