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朱广沪的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或许朱广沪压根没有想到,一场小小的热身赛居然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大麻烦。当他中场休息向队员怒吼“你们不是在耍我吧?”时,足协领导甚至更高的总局领导同样也想向朱广沪怒斥同样的问题。现在朱广沪唯一的救命稻草就只剩下亚洲杯了。

  在一片倒戈声中,朱广沪仍然有自己的辩护词,他说:“我还有底牌”。言下之意,和泰国交锋,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套替补阵容,朱广沪将宝押在海外球员身上。

  或许朱广沪忘记了一个事实,3月和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前,5大海外球员全部回归,没料到澳大利亚人仅用了20分钟就让随后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再往前一点,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对阵新加坡时,中国队也基本上精英备至,结果比赛打成了令人难以接受的0比0。

  朱家军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人员缺失的问题,而是整支队伍的攻防体系出现重大故障。一支成熟的球队,遭遇主力大面积停赛时,战斗力会有所下降,但战术风骨不会有大的变形。杜伊就是朱广沪的榜样,国家队负于泰国当天,国奥队2比1完胜乌拉圭,当时国奥也是缺兵少将,中前卫位置上连替补的替补都无法上场,显然,主力缺席不应该成为朱广沪兵败泰国的借口。

  亚洲杯上,中国和伊朗、乌兹别克、

马来西亚分在一组,依照近两年朱家军接二连三的低迷表现,中国打伊朗胜算极小,和整体配合娴熟的乌兹别克对垒顶多也是五五开,此前热身赛中国曾大胜乌兹别克,但当时对手雪藏了几乎整套主力阵容,那场比赛水分很大,唯一赢面较大的是和马来西亚,中国已经连续两次客场和东南亚球队交锋未尝胜绩了,这场比赛看来也悬。摆在朱广沪面前的生死状是亚洲杯四强,即使中国队小组出线,还需再过一关,若中国队在小组赛无法力压伊朗,八进四必将遭遇韩国、日本或
澳大利亚
之类的强队,不出太大意外的话,亚洲杯之后,朱广沪将被中国足协名正言顺地拿下。

  贺晓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