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中国人的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0: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中国人的世乒赛

  经过15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班机终于稳稳降落在萨格勒布机场,天色渐暗,抬腕看表,此时的南京应已是22日凌晨。

  这是一趟奇妙的旅行,不经意间就体验了一回夸父逐日的感觉。自从昨天早晨开往北京的列车上,被车窗外刺眼的阳光给晃醒之后,太阳便跟随了我整整23个小时。直到一个小时前在

慕尼黑转机时,整个机场还笼罩在落日余晖之下。

  逐日的感觉奇妙,但刺目的阳光同样害得我疲惫不堪,前一天在火车上就没睡好,紧接着又是一昼夜的枯燥行程,等到抵达酒店,安顿下来,还是无法休息,因为开幕式就要开始,只能振作精神,风一般往赛场赶,结果还是迟到了。

  开幕式非常简单,用一位同行的话说:国内任何一所中学的开幕式都要比这个隆重,整个过程除了小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外,其他就再也没有什么文艺表演了。

  不过简单的开幕式不代表克罗地亚不重视

世乒赛,总统梅西奇昨天亲自出席开幕式并讲了话,然而克罗地亚的球迷好像并不给总统面子,观众席空了许多,要不是中国球迷前来捧场,空位子可能更多。

  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是当然的主角,他们出场的时候,现场几乎沸腾,中国球迷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那场面恍若中国的主场。看来,世乒赛不管在哪里举办,都是中国人的世乒赛。

  唱主角的还有中国的记者,新闻中心里都是中国记者辛勤忙碌的身影。粗略估计,中国记者不下五十人。天津一位同行向记者诉苦:“我们出了特刊,每天要发8000字回去,怎么办哪?”

  很多外国同行对中国记者的“敬业”很不理解,毕竟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呢,值得这么兴师动众么!

  在我身边,一干中国记者弯腰弓背,十指在电脑上上下翻飞。而我们的外国同行们却在场馆外面的路边店里,悠闲地喝着咖啡,享受着萨格勒布宁静怡人的晚风。

  也许中国记者就是这命吧,谁让中国

乒乓球如此强大呢?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萨格勒布专电)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