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家庄日报:世乒赛 打打球跳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0:00  石家庄日报

  非洲的鼓点,墨西哥的吉他乐,印度悠扬的歌舞……小小乒球起落瞬间,奏出大千世界的朗朗天簌。在萨格勒布乒乓球馆,各种肤色选手享受着乒乓球的快乐。来玩吧,世乒赛怎么就不能娱乐化?一边是火焰,一边却是沙滩。在中国选手剑眉冷目统治世乒赛时,来自非洲、南美、西亚的乒坛弱手,给乒乓球平添更多平民色彩,他们会悄悄告诉你:“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去世乒赛,打打球,跳跳舞,挺好的。

  在萨格勒布乒乓球馆,王励勤和福原爱擦肩而过,形同陌路。两位昔日“恋爱绯闻”中的男女主角,用沉默给乒乓球娱乐化浇了一盆冰水,偌大一个球馆,却搁不下两人一张小小的球桌。真难以想象《谈谈情 跳跳舞》是日本人拍的,少年老成的福原爱,你看过没有?憨厚的王励勤,你肯定没看过。

  

世乒赛那么多人参赛,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的快乐。尽管肤色黝黑的非洲选手在
乒乓球
桌前很扎眼,他打球的动作像三流蹩脚演员,但他有笑容,有发自内心深处的快乐嚎叫,欧洲人更喜欢这样的选手,尽管他的球技不入流。打动观众的,还有来自伊朗的一对姐妹花,她们头顶黑色头巾,握着乒乓球拍的手微微颤抖,她们随时提醒自己,这并不是在家乡挤羊奶。

  乒乓球赛场需要更多的“演员”,世乒赛需要娱乐元素。希腊球员格林卡在世界拥有众多球迷,不仅因他球技高超,更因他在赛场上愉悦大众的精湛演技,他会用“鬼脸”令一次失分的尴尬烟消云散。

  世乒赛时,很多人两眼只盯着名将和冠军,这是对乒乓球文化的放弃。那些资格赛选手,给世乒赛和乒乓球运动带来了珍贵的活力因子。

  名将们,尤其是中国的世界冠军们,在赛场上露出你们纯真的笑容吧!这里的敌人只有你们自己。

  在乒乓球的娱乐时代,打打球,跳跳舞。

  ■ 视点

  名将之约

  资格赛战罢,世乒赛今日正式“入戏”。诸多见首不见尾的“神龙”将纷纷亮出真身,特别是中国选手,他们的首秀将影响世乒赛冠军的走向。

  男女单打在今日凌晨和晚上分别激战,由于资格赛已结束,中国男女单打选手均找到了各自的首轮对手。综观对阵,中国男单面临欧洲军团中二流选手的考验,而中国女单则相对比较轻松。另外,中国单打选手很多身兼数项,这将考验他们的体能状况。而

中国队的对手状态如何,是中国球迷的另一个看点。本报记者魏若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