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欢迎归来 尤文图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25  信息时报

  意甲度过了一个没有尤文的赛季,若有所失,心有所系。国际米兰即使提前5轮夺得联赛冠军,将来这段新闻变成历史时,难免有人要添上注脚:该赛季尤文因“电话门”事件受罚被降入乙级。甚至国米17场连胜纪录,尤文球迷也可能会扁扁嘴说:那时我们球队不在嘛!

  终于,“老妇人”在意乙的泥潭里挣扎上岸了。内德维德、皮耶罗、布冯、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这些坚守的“斑马”们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不过翻开尤文的意乙征程,他们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是3月10日客场1∶3不敌布雷西亚,也就是这个赛季刚刚从意甲降入意乙的球队。在赞布罗塔、卡纳瓦罗等球员离去后空出的半壁江山,尤文4000万欧元能否买来合适的球员填满,答案很难乐观。

  目前这支刚从意乙杀回的队伍要展望下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套用中国足坛喜欢使用的词儿,他们应该首先保证不降级,然后“力争中游”。两个最不稳定的人员因素一是国门布冯,一是主教练德尚。布冯想去一支能参加欧冠的球队,对于想保住国家队主力门将位置的球员来说,这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何况明年有欧锦赛。俱乐部主席吉利一再保证布冯是非卖品,那只是他的一厢情愿。布冯陪伴球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已是仁至义尽,此刻是走是留,主动权并不掌握在俱乐部手中。不过门将这个位置比较特殊,越是烂队球门越险,门将经受的考验越严峻。布冯留下来也不一定就是祸。

  不知道为什么

意大利媒体那么不看好德尚,尤文尚未成功升级时已经大倒热灶,日日议论由里皮或拉涅利来接替法国人。如果大家记性还好的话,2004年德尚率摩纳哥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亚军,也不过才三年。“成王败寇”,固然没有拿到冠军容易被人遗忘,可是麻烦大家把记得的冠军队主教练调出来想想,那是现今如日中天的“狂人”穆里尼奥!俱乐部不一定会这样想,毕竟之后由于摩纳哥队成绩不理想德尚不得不离职。俱乐部不换帅的保证从来都是一纸空文,假如下赛季里皮重新回来执掌尤文,相信不会有人感到惊讶。但是这种类似“忘恩负义”的做法会给坚守的老队员带来什么心理变化,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怎样,尤文回来了。作为

AC米兰的球迷,扔一只烂蕃茄以示庆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