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厦门蓝狮,球不是这么踢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7:56  新商报

  一场比赛打成平局,很正常的事儿。但连厦之战的平局,多少让人感觉有些郁闷———看看厦门队球员被替换下场时,像是刚刚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迈着胜似闲庭信步的小碎步,不过三十米的距离,跑了将近一分钟;看看球场上呼啦呼啦倒下一片,多人同时“受伤”的情景,更像是杜琪峰黑帮电影的镜头:场面足够宏大!再看看扬戈急了,于是一个足以留存世界足球史册的滑稽动作诞生———对手合理利用规则,频繁倒地不起,扬戈忍无可忍,上前半拖半抱,将小兄弟一路“护送”出场,结果吃到黄牌……

  下半场比赛频繁地中断,实德队虽然占据绝对优势,但是也只能一次次主动将球踢出界外。厦门队前场只留一人骚扰,其他9人全部龟缩半场之内,实德每一次的进攻都会惊讶地发现,原来面前到处是腿。作为弱势群体,厦门队有保守的权利,何况这种打法也让他们得到了回报———客场对大连,拿1分绝对算胜利。

  厦门队的做法确实是合理的,在比赛规则允许范畴之内;实德队的做法也是合理的,总不能违背体育道德,在对手倒地的时候继续发动进攻吧?于是全场比赛就一直尴尬地支离破碎地进行,乃至赛后邦弗雷雷直言:比赛已经只剩50分钟,就算世界强队,也绝对难破9人防守。比赛确实有点没法看了,难怪

中国足球球市日益冷清,因为这样的比赛过程,除了让人感觉窝心之外,也没有什么别的感觉了。

  忽然想起,中国足球队在1988年奥运会上,曾经获得过“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的殊荣,现在看看我们的中超,太多的球队都走在功利主义的道路上,多半守强攻弱,乃至锋无力现象近年来也一直肆虐国家队。高达明的战术让厦门得到了1分,但他们丧失了最起码的体育精神,球绝对不该是这么踢的。文/曲宏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