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商报:F1摩托艇世锦赛拉动游艇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F1摩托艇世锦赛拉动游艇产业

F1摩托艇赛惊险刺激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在西安正式宣布,根据国际摩联2007年赛程安排,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今年将在中国举办两站比赛。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分站落户中国西安和深圳两地,西安分站赛事将于今年10月4日至5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另一站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这亦是历史上首次同个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一年内在中国举办两站赛事。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首站西安

  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距西安市中心8公里,是西安市重点发展的‘四区二基地’之一。整个赛事筹备工作已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正抓紧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将于9月中旬全面完成。

  目前,西安浐灞生态区的F1摩托艇赛场正在进行改建,将等待国际摩联官员和中国运营商对赛场作最后的技术确认,赛场周边的西安浐灞体育文化产业园基础设施和区域环境已经有了一定改善,区内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加强,规模不断扩大,中国西部体育中枢的地位基本确立,体育经济聚集态势初步呈现。

  游艇制造业被激活

  游艇业是世界公认休镕业含金量最高的三大领域之一。游艇制造业在西安拥有相当的产业基础,对于西安来说既有陕北丰富的

能源作为其相关配套产业的强力支撑,又有陕南、秦岭丰富的水资源作为基本保障,同时兼具良好的科技教育优势和装备工业基础,可以同时带动新型材料、涂料、电子仪器、仪表、动力、推进系统等几十个配套工业的发展。此外还有游艇码头、游艇运输、游艇维修、燃料加注、水上娱乐、餐饮服务等相关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