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桂林:多么不堪入目 一根中指竟能搅动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47  信息时报

  相同的手势,在不同的地方,表达的东西可能大相径庭。譬如举起大拇指,在中国常表示夸奖,而在非洲某些国家,却表示轻蔑。说到底,手势也是一种文化,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文化,只有缺乏自信的人,才会唯别人的文化是瞻。

  即便是七八年以前,恐怕也没多少中国人知道竖中指意味什么。而现在,就连小学生也动不动举起中指来,大家都知道那是一个充满侮辱意味的手势。这不能不拜欧美足球联赛之托,因为看足球,我们知道了竖中指,强势文化的威力,由此可见一斑。

  近几年来,中超赛场的竖中指事件是越来越多了,球迷竖,球员也竖,甚至某些教练也不例外。其实,我们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度,侮辱人的方式简直五花八门,国骂即最典型,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中指,只能说明,中超联赛太弱了,弱到骂人的手势都要模仿欧洲人。什么时候,我们的国骂也输入欧洲,成为欧洲赛场的流行语,球员张嘴一说,就有可能遭受严惩,那

中国足球就真正站起来了。中超浙江与天津一役惊爆“中指事件”,上千主场球迷围攻对方休息室。实话说,大抵不可能令旁观者义愤填膺,倒让人觉得无聊与可悲。如果竖中指充满侮辱,那么国骂、吐唾沫、群殴……又意味着什么?人们对竖中指难以接受,为何却对国骂、吐唾沫、小动作、群殴安之若素?而且,某些球迷自己可以竖中指,可以打人,眼里偏偏容不得球员的偏激行为?须知球员也是人,再大牌,素质再高,也会有情绪,也会犯错误,即便有问题,有中国足协、俱乐部在,什么时候又轮到其他人用围攻的方式讨说法?

  可叹中国足协,也对竖中指惊恐不已,下意识就把它纳入应该被惩罚的行为之列,周宁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球员,就因此受到了停赛的处罚。假如球员有高度的

维权意识,大可以与中国足协较真:你凭什么认定竖中指就是侮辱性手势?我可认为它是表达喜悦和兴奋之情的动作!

  随着时间的流逝,可以推定的是,人们早晚会心平气和地对待中指,就像人们总是会脱口而出国骂一样。其实有什么呢,一根指头而已,举得再高,再醒目,归根到底也是一根指头。跟一根指头较劲,实在没劲。与其如此,倒不如把发泄不完的精力,用在球场上,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一根指头搅动中超,轻易地转移了中超的焦点,只能说明中超是多么的不堪入目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