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绿茵场上的运气是“撞”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07  中国体育报

  为了取得好成绩,除了苦练,每个运动项目的人似乎都有一些期许得到命运女神青睐的“独门秘籍”。至于是不是真的管用,那只有冷暖自知了。

  足球运动也不例外。欧洲联盟杯八分之一决赛的时候,本菲卡要在客场面对与巴黎圣日耳曼的硬仗。当他们快要到达球场时,发现球队坐的大巴士必须倒回去才能抵达王子公园停车场。这时候,球员们想起了教练费南多·桑托斯说过的一句话“球队永远不能退步”。于是,球员们纷纷从车上下来,走着到了球场。最终,本菲卡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欧洲联盟杯八强,距离球队45年来第一个欧洲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

  本菲卡的幸运并不是人人都有。塞尔塔维戈在欧洲联盟杯中已经被淘汰了,在

西甲联赛中的处境也很危险。他们自去年10月15日以来在联赛中就没有取得过主场胜利,4月1日迎战
皇马
,一周之后又要客场对阵维尔瓦。与皇马比赛之前,塞尔塔维戈队认为应该采取一些行动,而交易窗口已经关闭了很久,但维戈队还是找到了一个激励球队的办法:向球迷搜集护身符。“与我们分享你的好运。”俱乐部发起了一项运动,让所有支持者在与皇马的比赛之前寄送护身符。“大蒜、圣水、兔爪或者一只兔子,4月1日前送来您的护身符,让我们看看能否在与皇马和维尔瓦的比赛中把好运带回家。”而且需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西班牙的“愚人节”是12月28日,而不是4月1日。结果,塞尔塔维戈与皇马的比赛还是输了,他们也因此降至了保级圈。

  至于安道尔,即使送一个真正的养兔场恐怕也不会对他们有任何帮助。安道尔在欧锦赛小组预选赛0比3负于英格兰,之前他们一共参加了22场欧锦赛预选赛,全部告负,因此,在这一次与英格兰队比赛之前,安道尔队主教练大卫·罗德里戈采用了“新策略”,尽管他早已经选好了25人大名单,但直到比赛前两天才公布,甚至对球员也一直保密。但这一招显然并没有奏效。

  对于英超球队切尔西,他们的球迷20年来一直有扔芹菜的“传统”,认为这种低热量的蔬菜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但是,由于在英国联盟杯决赛中,阿森纳球员抱怨球迷扔下来的芹菜打到了人,于是,切尔西俱乐部发表声明:比赛中扔任何东西包括芹菜,都会被逮捕,会有犯罪记录。如果再发现有人试图带芹菜进入斯坦福桥球场,他们会被拒绝入内,如果有人因扔芹菜被抓,将在以后的比赛中被禁止入场。切尔西俱乐部还专设一部球迷热线,供揭发有什么人扔了芹菜。很快,有3名球迷就因为在3月19日足总杯切尔西与热刺的重赛中扔芹菜而遭到了处罚。

  再说

德甲,斯图加特队前锋戈麦斯似乎突然间被命运女神抛弃了,在与沃尔夫斯堡的一场联赛比赛中膝盖韧带撕裂。当位列德甲射首榜之首的戈麦斯意识到,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都进行到关键阶段的时候,自己却不得不作壁上观,戈麦斯失望极了。21岁的他突然挥拳,不料却打在急救箱上,又添新伤:右手断裂。瞧瞧,这倒霉催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