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背后的力量--武汉队取胜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8:53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

  有一种亲情,蕴藏着浪漫。

  就像歌曲《最浪漫的事》中唱的那样: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有一种亲情,蕴藏着力量。

  就像汉军外援维森特及其夫人说的那样:远离故土来到江城,我在场边加油鼓劲,你在场上建功立业……

  春日下午,“太太团”的到来,给汉军四名外援带来温情,更给汉军全队带来激情。最终,“双森”双双打破进球荒,陷入低谷的汉军也得以缓缓爬升。

  “太太团”来了

  一道“必杀令”,让新华路体育场的气氛格外凝重。

  当开赛只剩10分钟时,一群来自异国的女士,打破了这种沉闷。她们在武汉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汉军休息室的门外。

  原来,是汉军外援的“太太团”到了!

  这里面,有曾经来过武汉的维森特的太太,还有布鲁诺的女友和妈妈、埃门森的太太和女儿。有意思的是,在“太太团”的后面,还跟随着一名男士。乍一看,有球迷惊呼:这不是维森特吗?!因为他与维森特相比,除了稍稍瘦一点外,两人简直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打听,原来他是维森特的孪生弟弟。

  风尘仆仆,他们是从天河机场直接赶到新华路体育场的。

  其实,“太太团”本应在前天就到汉。推迟来汉,其中“作梗”的,就是汉军主帅裴恩才。

  “这是我故意安排的。”裴恩才不打自招,“如果家属们7日到,必然会影响他们的战斗情绪。于是,我干脆让他们在北京玩一天,8日再来到武汉。这既不会影响球队正常备战,也会极大刺激外援们在场上拼搏。”

  哨声响起,该出征了。

  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的布鲁诺最先出来,他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女友和妈妈。快步走上前去,母子相逢,是一个紧紧的拥抱;面对女友,布鲁诺送上的是一个热吻。接着,维森特和埃门森也与亲人相会。

  一丝温情,荡漾在新华路体育场。

  幸运星来了

  “太太团”,幸运星。

  背着高额身价,被寄予厚望,却迟迟没有开和,这让“双森”组合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这一战,面对主场球迷,在“太太团”的注视下,汉军外援就像上足了劲的发条。

  主席台的包厢内,“太太团”没有用多长时间,就等到了狂欢的时刻。

  上半场中段,维森特以一记匪夷所思的头球吊射,攻破河南队的城池,也打破本赛季的进球荒。一向不喜形于色的维森特这时“失态”了:兴奋地向着太太所在包厢方向奔跑,一会儿挥舞着拳头,一会儿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胸部。

  在包厢里面,不仅仅是维森特的太太,汉军所有外援的家属,都站了起来,她们都在向着功臣维森特挥手,送着飞吻。

  “太太团”,不仅给他们亲人以力量,也给汉军国内球员以激情。此后,郑斌等纷纷爆发,最终吉奥森凭借王文华的助攻为汉军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太太团”早早地守候在球场门口,准备迎接他们的亲人。可是,维森特要接受“全场最佳球员”的颁奖,而吉奥森要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太太团”们一直没有得到机会,为亲友送上祝福。

  “太高兴了!我们一来,就看到进球!也许,我和他的弟弟,给他带来了一些幸运吧!”维森特的太太,虽说正在接受着记者的采访,但她的眼神,始终是朝着不远处的夫君———维森特。

  这,就是背后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