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互联网体育新闻现状--当网络体育沦为点击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章由新浪草堂成员提供,谢绝其他媒体改写、转载。若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某天清晨你去上班,在路边一个挂着“永和”牌子的小吃摊上买了一包豆浆,打开一尝,原来是一包发霉的豆汁。

  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很多朋友会深有体会。对于很多体育迷来说,”快餐文化“导引下的网络体育,正在成为一个巨大的小吃摊,而其中一个很大的弊病,就是在名牌豆浆的牌子下,卖的是一包包发霉的豆汁。

  事实上,当网络体育这个新媒体刚刚脱出电视,报纸等老媒体的统治,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杀出一条血路时,它的确有引以为傲的实力,最迅捷的信息传播,最全面的新闻资讯,以及独有的交流评论,使得网络一举成为人们的新宠儿。在网络体育刚刚出道的时候,为了打入人们的视线,它的确做得很出色。有资历的老网虫应该能记得,当第一批网络体育刚刚诞生时,由于稚气未脱,不懂得如何吸引眼球,所以体育标题都是一些来自于报纸的风格,让人昏昏欲睡,但内容的真实全面,还是具有一定的深度,至少能让人脱离电视报纸的束缚,看到一种新的思想。

  换句话说,小吃摊刚刚开业时,老板的确想办好这个摊子,卖的是货真价实的豆浆,不过不会打招牌。

  过了这个阶段,网络羽翼初丰,开始全面充实血肉,同时网络市场竞争也开始激烈化。在这种背景下,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网络体育开始推出自己独有的炫目的标题,同时由于网站自身硬件设施的加强,内容的报道涵盖更广。网络体育开始全面进军媒体界。

  小吃摊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后,老板打出了精心设计的招牌,同时豆浆的质量有增无减,客人越来越多。

  当网络体育逐渐成为了体育传媒的主角之后——注意,这时候的现象,往往就是网友们深恶痛绝的网络新闻欺骗性。当网络看到华丽的表面能带来巨大的流量时,它们便摒弃了以往的那种真实客观性,开始用一个个浮华的招牌,来欺骗观众的眼睛。

  当你点开一个“新超级巨星比肩马拉多纳”的新闻时,看到的不过是一个平庸得要死的二流球星;

  当你看到“新王者主宰比赛”时,看到的不过是某人贡献了俩助攻;

  当你看到“惊天转会即将诞生”时,看到的不过是记者唧唧歪歪的意淫。

  ……

  这就是现在的网络体育状况,在占据了市场之后,整个网络体育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现状。网络体育逐渐成长为了点击的奴隶。

  正如小吃摊的老板为了追求效益,开始摆上了发霉的豆汁以次充好,食者的营养健康,早被他抛到九霄云外。(白露横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