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名草根为纸媒支招 摒斥浮躁心态认真揣摩莎翁论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章由新浪草堂成员提供,谢绝其他媒体改写、转载。若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难道真的是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们无暇寄情于翰墨?难道真的是现代化的多彩多姿让人们不再见意于篇籍?

  发行量和影响力都很可观的某专业体育报纸用事实作了解答和释疑。根本原因不在于读者欣赏品味的素雅与高低,而是因为这活色生香的纸上繁华失却了其固有的朴实风骨和无华美丽。

  要想让报纸重新铺上人们的案头,要想把人们的目光从电脑桌旁回移,纸煤人士真的应当摒斥浮躁心态,静下心来认真咂摸一下莎翁论断的真谛:“真理不需要光彩,美丽不需要画笔。” 我们固然无从掌控人们的意愿,但我们总还可以把握自己的精神和灵魂。只要用无比负责的态度去书写至真至纯的感悟,那么纸媒就会拥有一份生存空间,永远不会被飞速前进的时代抛弃。而要达到这预期的目的,既需要仰仗编辑们的妙手剪花,又要考较记者们爬格子的功力。

  固定的版面肯定难以覆盖所有的赛事,如何有效遴选并合理编排无疑是编辑们首先予以思虑的命题,既然网络平台可以打造精品论坛,纸媒为何不能塑造自己的精品评论天地?只要着手提高爬格子人员的综合素质,敲打出真情实感的字字珠玑,相信那飘荡着墨香的纸媒,一定不会被人们随意丢弃在故纸堆里,而会置身于人们的案头,用淡淡的墨香摇曳永恒的美丽……(似水米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