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杜旻:大头闪光难掩吉梅内斯用兵之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李玮峰的终场绝杀,破除了申花9年客场不胜深圳的魔咒,其宿命般的轮回似乎和申花本身关系不大——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意志品质还是精神号召力,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昨晚的这粒进球都是对李玮峰一年多来转会上海申花后最好的回报。

  在深圳,在申花,在国家队,李玮峰以其特殊的地位都曾深陷是非旋涡之中,但是现在,有人评论说大头安静得甚至有些反常;大头也回应说: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踢球。拯救球队,证明自己,无疑是对李玮峰个人最好的回报。在纷繁复杂的足球环境下,把握好自己,踢好自己的球,或许是李玮峰们唯一应该做的事情。于涛也曾以这样的个人能力拯救过球队,昨晚从红牌停赛并接受球队罚款中又重新进入主力阵容的他再次送出了一脚完美的助攻。

  

申花和联城合并后,谁都知道新申花球星云集,单是一长串国字号就足够吉梅内斯“消耗”一阵了。但是球星战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从昨晚申花狂攻深圳80多分钟却破门乏术、进攻单调的局面看,还很难证明新申花已经走出了阵痛期,尤其是吉梅内斯的用兵,似乎留下了更多的问号。

  首先,把典型的前腰球员张效瑞放在了后腰位置上,承担李钢式的防守拦截、四处拼抢的重任,实在是个疑问手。在此前还没有为新申花有过正式出场记录的张效瑞昨晚不仅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反倒在下半场因体力不支、拼抢过度受伤离场,差点给球队带来致命的打击。

  其次,在前锋组合上,下半场一上来就用马丁内斯和布兰科的外援组合,似乎是要传承上轮大胜武汉的好运,结果却适得其反。马丁虽然是老申花,但惟独没有和乌拉圭外援配合过,默契程度可想而知,而在破对手密集防守时,两人还同时没有头球优势和对抗优势——这样的中场调整岂不是自断进攻命脉?

  兵多将广,用不着主帅再祭什么奇兵。后腰位置郑科伟、王珂、王洪亮、吴伟超都曾有突出表现,姜坤、于涛也颇为擅长,怎么也轮不到张效瑞这样的“二前锋”去干脏活累活吧。申花毕竟是一支要夺冠的中超强队,用好每一个球员的特点,才是正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