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运动员应学会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2:22  沈阳晚报

  文/高寒冰

  从才力,到邹春兰,再到艾冬梅,一个个悲情人物的出现应该引起我们反思:在当今市场经济下,运动员应该如何学会生存。

  他们曾经是全国冠军,他们曾经是世界冠军,为国家争得过无数荣誉,他们学会了怎样跑得更快,怎样举得更重,但是却没有学会怎样生存,强健的体魄下是一颗蒙昧的心。所以随着年龄增长、光环褪去,他们的生计却成为了问题。

  不科学的训练手段难辞期咎,面对着照片上艾冬梅因为长期不科学训练导致严重扭曲的脚趾,任何狡辩和推脱都是苍白的。

  为了追求运动成绩,运动员过多的注重了竞技水平的提高,而忽视了生存技能的学习。艾冬梅们生存如此的艰难,关键在于她们缺乏谋生的手段。对于现代竞技体育来说,在锻炼出强健体魄的同时,必须让运动员掌握一定的文化知识、掌握谋生的手段,这样他们才能在走出世界冠军光环后,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毕竟像刘翔、姚明这样的体育大亨只是凤毛麟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