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殷铁生走到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0:42  半岛都市报

  总有一种情结让人难以割舍,比如亚泰之于殷铁生——去年中能保级的危难关头,对于水深火热的殷铁生,亚泰弟子用两场胜利作为报答;如今,中能再次到了“SOS”的时候,深受煎熬的殷铁生,面对的又是昔日的弟子。

  剪不断,理还乱,这幕师徒恩仇录,注定会有一部部续集——如果说去年上演的是无间道Ⅰ,以弟子双杀师父作为结局,那么如今这出无间道Ⅱ,结局虽然还是悬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相比去年,剧情中减少了许多温情的元素,多了几分相煎太急的杀气。

  时间可以冲刷一切,在中超这个江湖,所谓情谊更是容易随时间流逝而一去不回:去年,殷铁生第一次率队面对旧主,怀旧一度成为主旋律,但当两次遭辱之后,已经埋下了恩怨的种子,而本赛季的准备期,殷铁生险些回

亚泰,以及埃尔维斯被强行收回,更为这幕恩仇录增加了足够的戏份——面对着继任者高洪波,面对着叛将埃尔维斯,殷铁生该如何渡过本赛季的第一道难关?

  倘若没有上周那场莫名其妙的失利,中能原本可以轻松踏上复仇之路,但长沙之败,让殷铁生已无退路。特别在签下阿格布之后,套用时下的一句流行语,他麾下的这支球队可以称为“史上最强中能”,再加上主场之利,倘若再次败北,那么不仅中能会再次跌进保级深渊,甚至一向在中能稳如

泰山的殷铁生,也将会在问责风暴中变得岌岌可危。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殷铁生和他的弟子,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第二个主场,在自己的福地,殷铁生是否可以在昔日的弟子身上,实现一次甜蜜的复仇?我们拭目以待。

  □崔恒亮专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