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球星的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59  信息时报

  作者:徐立和

  球星的作用总是在关键时刻体现出来的,就像1994年世界杯时意大利队的巴乔,就像1998年世界杯时的齐达内,还有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昨晚的欧冠联赛,球星法则再次得到了诠释。

  1∶2,红魔曼联在亚平宁的糟糕战绩还在延续。不过感谢鲁尼,他为曼联带来了一个金子般的客场进球,而且令曼联逆转的希

  望大增。

  在欧冠,鲁尼已经有18场不知道进球的滋味了,自在曼联处子战独中3元之后,鲁尼就再也没有在欧冠中进过球。但是,是金子总要发光。在一场完全处于下风的较量中,鲁尼挺身而出,为曼联打进宝贵的一球。

  这个进球,显示了鲁尼良好的射术以及冷静的头脑,换一般人,特别是许久不进球的射手,可能会选择直接头球攻门,但是鲁尼在此时显示了他的成熟和冷静,他把一个动作分解成了3个——一停、一扣、一射,充分显示了一个高素质射手的才华。

  这个进球,是

曼联本赛季的第100个球,一个圆满的数字,是对鲁尼的最好回报。

  同样的故事在另外一支英超豪门切尔西身上重演。尽管主场作战,但是切尔西的表现并不理想,状态低迷的兰帕德,位置重叠的巴拉克,都无法令切尔西的战术特点得到发挥。而客场作战的瓦伦西亚用一记世界波先开记录,更是粉碎了穆里尼奥的如意算盘。

  关键时刻,又是魔兽重生!阿什利·科尔把皮球往前一送,德罗巴坦克般的身躯向瓦伦的禁区碾去,面对出击的卡尼萨雷斯,德罗巴一记巧妙的头槌得手。他创造了新的进球纪录,同时还挽救了切尔西。

  尽管和鲁尼进球的方式不一样,但是两个进球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敏捷的反应、快速的判断和果断的绝杀!

  豪门之所以成为豪门,是因为球星的存在,而球星的作用在于一次闪光就能改变战局。

  徐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