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放虎归山 罗马自埋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04  南方都市报

  - 新闻观察

  28比9的射门次数,这不该是出现在冠军杯1/4决赛赛场上的数据,何况处于劣势的一方还是本赛季霸气重回的曼联。导致这种局面的无疑是曼联过早吃到的红牌,斯科尔斯8分钟内的连续两张黄牌让曼联在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10打11。

  然而更不合理的还是最终的比分,罗马不仅丢了1球,进球也只有2个。或许23年来第一次参加欧战8强赛的罗马,可以为自己在本场比赛中比老江湖曼联更出色的表现——不论是防守、传接球还是中场控制——骄傲,但最重要的一点他们做得不及曼联,那就是效率。

  

罗马的进攻太拖沓了。主帅斯帕莱蒂在罗马重新领先后仍不断大喊让队员加快进攻争取扩大领先优势,场上的罗马队员却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模样。多余的倒脚无谓延误了进攻战机,不能坚持边路进攻而总是习惯把球交给中路的托蒂来远射,让
曼联
本场并不坚固的后防挺到了最后。

  罗马所表现出的气势的确让弗格森和曼联吃了一惊,曼联在下半场几乎完全放弃进攻,做出了难见的低姿态。这却让罗马球员产生了一种错觉,“新人”爱炫耀的劣根性不免发作。几次小配合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欢呼和掌声后,罗马球员更把比赛当成了对75000人的表演。他们不知道曼联老实挨打是因为已获得了可以接受的结果,并不是真的被打怕了。显然,弗格森和前一天的希斯菲尔德一样,都更懂得战斗要通过2场比赛来定夺。

  罗马球员的反应与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赛前的心理都是一脉相承的:更多地把目光放在“证明自己”、“给曼联点颜色瞧瞧”方面,他们赛后的话也仍是带着斗气的味道。德罗西说:“我们让曼联恐惧了。”小曼奇尼说:“我们正向一支欧洲强队发展,在里昂身上证明之后又在曼联身上证明了。”梅克斯贬低曼联还不如里昂。首开纪录的塔代伊更为自己在

冠军杯中进球激动,觉得自己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加上主席罗塞拉·森西,几乎全体罗马人都更看重“击败了曼联”这样一个“伟大的”结果。

  要说明罗马少不更事还有一个重要细节:为了让弗格森认识他们的队长,罗马全体球员都在一味满足后者的表现欲望。托蒂是场上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他的任意球多是直接打门,但事实上斯帕莱蒂换上武齐尼奇就是告诉他:回撤做前腰,给前锋做球,可惜他并不买账。

  本版撰文 记者 刘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