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主场优势之争 火箭危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27  中国体育报

  火箭队又输了,他们在主场不敌勇士队,但好在他们的季后赛对手爵士队也意外地负于排名西部第12位的超音速队。主场优势之争中,休斯敦和盐湖城之间的差距仍然是1.5场。

  常规赛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最难打的球队就是那些在第八名附近徘徊,希望抓住任何一个机会迈过生死线的球队,勇士队就处在这样的位置。输掉这场比赛后,火箭队的战绩变成了47胜28负,后面还剩下7场比赛,和爵士队的较量中,他们能拿到至关重要的主场优势吗?

  

火箭队常规赛最后的7个对手分别是开拓者、国王、超音速、开拓者、黄蜂、太阳和爵士,这其中只有太阳和爵士是季后赛的种子,而黄蜂则在争取第八名的位置,其余的四个对手实力一般。与他们交手,以
火箭队
现在的实力,有机会取得四场连胜。

  但黄蜂队是一个极特殊的对手,以往对火箭队6胜1负的战绩让他们有了“火箭克星”的绰号。如果两队交手时黄蜂仍存有一丝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那他们将是一个可怕的对手。

  太阳队也许会用这场比赛演练阵容,但他们的实力仍不容小视。和爵士队的比赛会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既是为了争夺主场优势,又是为了季后赛摸底练兵。

  再看爵士队,48胜26负的他们在常规赛还有最后8场,四个对手排名西部前八,还有“穷凶急恶”的勇士队,只有国王、超音速和开拓者三个软柿子。

  不过看爵士队本赛季的之前的表现,对太阳和掘金三场全胜,对火箭和勇士2胜1负,对小牛1胜1负,场面上均占有优势。如果爵士队在最后8场比赛里取得5场胜利,火箭队必须在最后7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才有可能在战绩上直接超过爵士,取得主场优势;如果爵士队取得了4场胜利,火箭队则至少要赢下其中6场,才能直接取得主场优势。

  如果最终两队的战绩相同,那常规赛最后一场两者之间的较量就非常重要,因为战绩相同的球队要按照相互之间的交手记录排序,目前火箭队1胜2负占据劣势。以火箭队现在的状态,要想战胜爵士队并不是一件易事。

  如此看来,火箭队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形势危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