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二十岁的男人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5:40  深圳特区报

  脸上的青春痘去不掉,漂亮女孩追不到,总是有睡不够的觉,“大事业”好像离自己特别远……二十岁的男人,这些都是很现实的烦恼。

  二十岁的时候,丁俊晖也爱玩电脑游戏《三国志》,易建联也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很前卫,只不过他们的烦恼和同龄人不一样。被霍金斯淘汰之后,丁俊晖对着媒体一脸的不耐烦:“我太累了,不想打了。”临去NBA之前,易建联接受的祝福和期待可以用筐装,只不过心里肯定也打鼓,以后顺了还好办,不顺的话又该去怪谁。

  同样是二十岁,但丁俊晖和易建联比同龄人活得累。二十岁该有的烦恼顾不上,不该有的烦恼一茬接一茬地来。也许大家都是好意,希望也很殷切,但都忘了自己二十岁的时候想的啥。一个是“中国斯诺克的旗帜”,另一个是又一股“NBA的中国力量”,二十岁的肩膀,这么大的头衔不知道能不能扛得住。

  孔融四岁就知道让梨,长大了以后见着喜欢的东西都不好意思张口。周瑜十几岁就带兵打仗,后来输给了诸葛亮就气得吐血——说白了,都是早早就被大家的“关心”给毁了。成名要趁早,但成名早了未必都是好事。二十岁的丁俊晖和易建联,承受力有限,好话也得悠着点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