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差距仍在细节--反思斯诺克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18  楚天都市报

  细节决定成败,并不是一句空泛的话。虽然“三年级”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与前两年相比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细节方面,不论是球员、观众还是赛事组织,仍然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球员素质有待提高

  每场比赛结束后,爱尔兰人达赫迪都会面带笑容地来到新闻中心,除耐心回答记者的提问外,他对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也是来者不拒。记者注意到,除了为球迷恭恭敬敬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外,达赫迪还会向球迷道谢,而不是等着让球迷对自己说“谢谢”。

  对此,达赫迪认为这很正常,“球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他们以及媒体的支持,没法成就这项运动。给球迷签名不是什么大事,作为回馈也是应该的。这是一项绅士运动,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有绅士的风度。”

  即使是年过半百、身经百战的老球王戴维斯,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会坦诚地与记者和球迷交流,不管赢球还是输球都不忘幽上一默。与此相反的是,国内球员面对记者和球迷的时候则多少显得有些被动,尤其是在输球的时候,不少球员把出席新闻发布会当作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首轮输给霍金斯之后,丁俊晖在接受央视体育频道的采访过程中,居然对着镜头说,“我最讨厌采访!”观球礼仪还要学习

  中国公开赛作为世界斯诺克协会的一项正式职业排名赛,已经在北京扎根三年了。球迷对斯诺克这项运动和它的规则渐渐熟悉,能够适时地为球员鼓掌加油,但在文明观赛的礼仪方面还需要学习。

  虽然本届比赛组委会在门票上印有“文明观赛指南”,场内的大屏幕也反复播放着斯诺克观赛细则,提醒观众在进入赛场前应关闭手机、在球手打球时不能大声喧哗等,但记者在看台上看到的却是,观众席中手机铃声此起彼伏,比赛过程中不少观众来回走动。在中国球员与国外球员比赛时,为了体现“主场优势”,有球迷甚至在国外球员击球时故意发出噪声起哄。

  此外,比赛中不少场内观众使用闪光灯频频拍照,影响了球员的正常发挥。丁俊晖在首场比赛结束后也不得不呼吁,希望现场观众能文明观赛,不要再用闪光灯干扰。赛事组织仍需完善

  开赛几天来,记者和球迷对本届比赛的志愿者服务感到比较满意,这也是中国公开赛的一大进步,但本届比赛的组织工作并非全无瑕疵。

  开赛第一天,不少记者拿着准入证件兴冲冲地跑到二楼指定观赛区域才发现,今年老记们“蹲点”的地方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善。看台的北面是观众观赛区域,而南面的黄金位置早已被央视的超大直播间所占据,记者们只能在远离球台的偏僻区域“眺望”比赛实况。

  另外,赛事的安保方面也存在问题。几乎每场比赛开赛后,都有迟到的观众陆续进场,制造的噪音多次让场上选手分心,而根据观赛规则,一旦观众迟到,只有等到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才能被允许进场。(记者邹浩4月1日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