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日报》:丁俊晖,我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1:11  哈尔滨日报

  平时喊着“背水一战”而不知水在哪里的台球神童,这回真的看到了“水”。26日,丁俊晖在200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对战英格兰选手阿·甘诺首战告捷,但在26天后的2007台球世界锦标赛中,丁俊晖将遭遇劲敌奥沙利文,虽是初赛但两强相遇,初赛变成了决赛。球迷面对首次进入世锦赛的小晖不禁担心:“小晖,你行吗?”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有过5次交锋经历,总成绩为1胜2平2负,奥沙利文略占上风。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决赛丁俊晖以9∶6胜出夺冠,在2005年和2006年的欧洲超级联赛中两人都战成3∶3平;丁俊晖另外两次输球都出现在温布利大师赛上,2005年2∶6不敌奥沙利文止步8强,2007年3∶10输给奥沙利文获得亚军。

  从数据上看,此次世锦赛小晖占不到任何便宜,心高气傲的奥沙利文曾说过:“只要我发挥70%的水平,就可以拿到任何想拿的目标。”但每一场

台球比赛都是充满戏剧性的,比赛选手只有掌握比赛节奏、技战术水平发挥正常、保持正常的心理素质、再加上点运气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从比赛节奏上看,小晖的节奏感强过“

火箭”奥沙利文,“火箭”进攻连续性强,他可以在短时间内连续取胜。而小晖是很会控制节奏的球员,风格上比较沉稳,在持久战、拉锯战里小晖优势明显。

  在技术方面,小晖制造斯诺克的水平突飞猛进。小晖出道时技术全面、杆法细腻,但在防守上还存在瑕疵,有时会给对手可乘之机。经过长期高水平比赛,小晖专门练习制造斯诺克,故意未在进攻上露锋芒,目前他的防守技术已经相当精湛。经过数次挫折,小晖的心理素质更为优秀,已经做到了处变不惊,而“火箭”人如其名,打顺了一飞冲天,打差了急流直下,去年全英公开赛半决赛大比分落后斯蒂芬·亨德利,“火箭”甚至愤然离场,全然没有帅才的从容。

  虽然运气是不可预知的,但种种优势表明,2007台球世界锦标赛丁俊晖一定行!

  于勇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