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女足正处于“暗战”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5:30  深圳特区报

  一是球队内部的“暗战”,让人不知其里,难究其竟。中国女足主教练到底属谁,是马良行归来、克劳琛转正还是王海鸣扶正?队员的去留权归谁,是队委会集体决策、主帅一人拍板还是经领队与主教练协商定?这几种模式在“暗战”。

  二是与媒体的“暗战”。前段时间的风波,让中国女足与媒体的关系骤然紧张了起来。都匀中俄对抗赛期间,中国女足与媒体的沟通仍然很少。记者们提出的采访要求多数被拒绝。与俄罗斯的首场比赛更是被定作“机密很高”的封闭赛,不允许媒体进场采访,甚至动用警力将一名意图拍照的记者赶上了看台。对于外界的各种传言,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协是“身正不怕影子斜”,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呢?还是正本清源,让传言止于真相呢?而目前在都匀的中国女足却好像“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这颇让人不解。

  某网站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为“

世界杯年,作为东道主,主帅称病、顾问回国,
中国女足
无首一片混乱”是“女足遭遇到的最大危机”。超过六成的人认为“足协官员在管理上协调不当,造成队内对抗”是女足目前如此混乱的原因。超过七成的人认为目前的情况会对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相当大的影响。

  人们关心女足是出于对女足的尊重和敬佩。中国女足自诞生之日起便身居陋所,少人关注,一茬茬队员们虽收入微薄却无怨无悔。这种甘于平凡,勇于吃苦,善于拼搏、敢于奉献和牺牲的女足精神感动了国人,“铿锵玫瑰”从此叫响神州大地。

  深陷“暗战”的女足让人有些揪心。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在即,对于这两个在家门口举办的重大赛事,人们想看到的是一支上下同心、将士用命的队伍,一支能够体现女足精神、继承女足传统的队伍。

  8日以2∶1逆转战胜俄罗斯女足后,教练王海鸣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队员们也士气高涨。希望女足借此东风,理顺内部关系,增强凝聚力,减少内耗,加强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