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叶慧:自救赢得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当阿森纳遭遇博尔顿,枪手最希望的是什么?胜利!只有胜利才能消除枪手对快马(博尔顿昵称)的恐惧感。

  当切尔西遭遇内乱,蓝狮最希望得到什么?也是胜利!因为胜利才能稳定一切,才能让球队重新走向和谐。

  虽然双雄之中只有切尔西拿到了最后的胜利,但是,只得到平局的阿森纳也不需要过分失望,因为,他们和切尔西一样,通过自救而争取回来的结果,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在迎战森林之前,切尔西方面传出了阿布将用曼奇尼取代穆里尼奥的流言,德罗巴、阿什利·科尔等蓝军主将也先后站出来承认球队处于内乱,但他们也提到了一点,那就是赢球。因为只有赢球,穆里尼奥才能在帅位上继续坐下去,切尔西的内乱自然会得到平息,结果他们做到了。球队大胜,舍瓦进球,在场边的穆里尼奥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连串的好事似乎将切尔西此前的阴霍一扫而光。蓝军上下一心的自救,给主场球迷献上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也让斯坦福桥回到了和谐的境况,穆帅在赛后也谈到了继续留任的意愿,唯一欠缺的,就是阿布的身影重新出现在球队的比赛现场了。

  酋长球场的第5个1∶1平局,似乎将阿森纳送上了通往锐步“地狱”的黄泉路,相信不少球迷包括阿森纳的fans也会这样认为。但是,对于这个1∶1的平局,也不必过分悲观。能够保持先失球后扳平的优良传统,阿森纳在这次自救的过程中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韧性,同时还显示出了进步与收获了信心。在90分钟比赛里,

博尔顿的高空轰炸并没有得到多少次机会,反而是地面的快速反击更能牵动全场59778名球迷的心。这就说明了一点,博尔顿过去的高空战术已经无法克制枪手了,温格在赛后就说到,博尔顿用反击击败了我们,但到了客场,轮到我们用反击终结他们。的确,博尔顿虽然在客场没能守住胜利,但也让他们有了主场赢球的贪念,这样一来,届时做客的阿森纳最擅长的反击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了。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