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刘静涛:让更多人在冬天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亚冬会开幕了,对于一个冬季运动并不是那么普及的国度来说,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天大的消息,况且,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冬季运动,在世界上都是相对比较落后的水平。

  在前不久的多哈夏季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拿下了165枚金牌,而在上一届亚冬会中,我们的金牌数量是9枚,排名第三。所以,中国代表团在出征之前一直没有明确说出本次征战的目标、金牌数、奖牌数,也许现在这个阶段更为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季运动的魅力,9枚与165枚或许都没有太不同的意义。

  前几天我去了白雪覆盖下的

长白山,竟然是令人难以想象的美景,与夏天的自然景观完全不同,在那里,很多来自温暖南方的人们疯狂地滑雪、或者坐着自制的雪橇车在冻住的湖面上歪歪斜斜地狂欢,他们中的很多人之前都没有见过雪,所以更是异常的兴奋。早就发现一个现象,冬季运动的国家队运动员以黑龙江和吉林偏多,即使是原籍江苏的奥运冠军韩晓鹏,也是从小在东北训练、现在是一口东北地道口音的纯正东北人了。因为东北的冬天有冰雪,有最纯粹的冬天。

  也许这就是原因之一吧,所以诸如滑冰、冰球之类的运动一向都比较小众,但是如果一个国家只有某一个地区的人在从事一项运动,那必然是很难普及起来的。情况在近几年已经有了好转,花滑名将陈露在深圳开了室内冰场,事实上南方城市已经开始陆续有了这样的冰场,花滑大奖赛中国赛去年也“北冰南移”到了南京。陈露说,深圳有很多很多小孩子学习滑冰,大出她开始的预料,终于开始了吧,金字塔的原始累计也许就是全民的行动,不管什么地方,都会有冰雪世界,只要你真的能够从中享受到快乐。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