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以“德”为鉴,王海鸣输给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7:55  扬子晚报

  尽管昨天对德国的比赛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说,却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第一,历史上中国女足曾经有 2004年奥运会上的0:8惨败给德国的背景;第二,差不多11月之前,马良行率女足战德国,当时胜后终结了对方A级赛12场不胜纪录,而本场逢女足动荡之际,王海鸣同样迎战12场不败且以替补出战的德国,但勉强逼平已经不易。

  去年3月中国女足迎战德国时,对手正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比赛,已经尽可能派出可以派出的考察阵容,当时由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领军,实力上应该明显强于目前的这支以替补军团出战的德国。

  再比较马良行和王海鸣派出的首发球员,马良行时代完全以老代新,并且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而王海鸣则是派出了大部分青年球员,年龄比例非常不协调。两场比赛的首发门将都是队中最老的韩文霞,但当时她本身就是主力,而本场比赛却是由于张艳茹受伤才有出场机会,颇具讽刺意义的是,青帮为主的

中国队正是凭借场上最老的球员成就了平局。

  再看看后防线阵容,尽管当时李洁赛前受伤而无法登场亮相,但正是袁帆挑起大梁,与重新回归的浦玮担当中后卫重任,左后卫刘华娜,右后卫刘亚莉,这一防线在普林茨领军的攻击组合狂轰乱炸中依旧经受住考验,确保不失球。目前只有浦玮还保留,袁帆已经被开除出队, 华娜和刘亚莉已经被同是1986年后出生的翁新芝和周高萍代替。

  如果对比一下相隔仅11个月左右的对德国队的比赛,你会惊人地发现,只有韩文霞、张颖、浦玮和韩端这四名球员两场都是首发,而如果张艳茹不受伤,数字将会变为三名。想评判马良行和王海鸣谁更优秀也许比较困难,但当时对阵普林茨领军的德国队,中国队确实发挥出色,并且由白莉莉角球破门,而本场对替补出征的德国队,中国队被对方狂风暴雨般的攻势压制住,勉强逼得平局,也许这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说明了两人的高低。张 昊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