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体育报》:西班牙大萝卜 皇马的金字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2:48  扬子体育报

  在欧洲的大部分国家,人与人之间都有一个所谓的“隐私距离”。马路上的行人能做到擦肩而不碰触,排队时也不会紧咬别人的尾巴。但是在西班牙,许多人却没有这样的“礼貌”。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民族种类繁多,西班牙人也不懂得排外,更不会去拒绝那些可以为自己带来好处的外来人口,比如其他国家的球星。任何人都可以在马德里找到一块属于自己的栖息地,然后与其他元素相安无事地共存。在英国人看来,这种“包容”有失身份与体面,让西班牙人看起来一点也不高贵。这倒与不讲究生活品质,也没有什么鲜明特点的南京大萝卜颇为相似。

  欧洲其他经济发达国家一直挺为西班牙大萝卜惋惜的,当时以天价买来了小贝、肥罗这些巨星,并让他们受到球迷的膜拜,现在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却没能留下点什么好处。小贝甚至连赚转会费的机会都没有给

皇马。此外,为了拉拢这些巨星,最不肯低头的卡佩罗在国王杯对阵贝蒂斯的比赛前也愿意点肥罗的将了,但结果却遭到了肥罗的断然拒绝,让在卡佩罗背后做工作的俱乐部高层很没有面子。看来,西班牙人的包容有时也被看作一种纵容,被无情的人踩在脚底。

  而在确定要离开西班牙之后,球星的日子似乎过得格外消遣。小贝已经率先骑上了美国人的道具马,从好来坞的三线起跑,而罗纳尔多也开始陆续接到

意大利女模特的邀请,随时准备飞到那些温柔乡里去。特别无聊的时候,他甚至与中国的“金嗓子”喉宝打起了官司,说不定还可以大捞一笔。其实他们之前也只是为西班牙打工的人,化了妆可以淹没在各种肤色当中,可以在南美酒吧里沉沦,在非洲饭馆里结交新朋友。他们与其他打工者一样,会在电话时叉开腿,也会用指甲剔牙。西班牙,终究只是他们赚钱的一个小站。

  相反,大度地成全了这些巨星,皇马的金字招牌却可能会跟着贬值。当年拥有齐祖、小贝、肥罗、菲戈的时候,皇马可谓群星璀璨,这些闪亮的星也为俱乐部带来了电视转播、广告、门票等收入。但在球星和弗罗伦蒂诺都逐渐远离之后,皇马的市场营销领域已经开始动摇。它的招牌是否还是原来的价,这就值得怀疑了。明基电脑不是已经终止与皇马的赞助合同了吗?西班牙“银河战舰”胸前的“BENQ”标志由什么取代,目前尚不明了。或许,画个萝卜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