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马良行 绕不开的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女足赢了球,但在帅位问题上出现波折的马良行,却依然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马指导,我代表全队球员热切期望马指导能尽快康复,尽快回到球队中来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都非常想念他。”以一个漂亮的进球赢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韩端,赛后不无激动地说道。这已经不是韩端第一次通过媒体表达对马良行的思念,在抵达广州后的首次公开新闻通气会上,大连姑娘就已“代表全队”送出了对主教练的祝福。

  克劳琛一直被视为可能接替马良行的第一热门,但在自己观摩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德国人却没有在教练席获得一席之地,而始终坐在看台上。“克劳琛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是因为他觉得坐在看台上视线会更开阔,这是我和克劳琛在比赛前就商量好的。他觉得自己对队员们都不太熟悉,坐在看台上看起来可能更直观一些,所以他选择坐上看台。”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如此解释道。话虽如此,克劳琛坐上看台却让不少人揣测,德国人是为了有意回避自己可能取代马良行的传闻。

  克劳琛可以回避,王海鸣却躲不开,毕竟马良行不在,他就是这支队伍的指挥者。过去几天的带队,让王海鸣敢于透出自信的口风,一向忍字当头的他也不忘再三强调,这支球队一定会交还给康复后的马良行,“我对中国女足的热爱大家有目共睹,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到损失、不走下坡路。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希望马指导回来后,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还给他。在中国女足,王海鸣只是教练组的成员之一,马指导才是球队的主教练。我和球员们一样期待马指能尽快康复,并且回到球队中来。”对于球队的赛前训练和比赛中的战术安排,王海鸣表示:“球队一直在执行主教练马良行临走前为球队制定的训练安排和战术策略。比赛的胜利证明了我们之前的训练成效,证明了我们向球员灌输的战术理念是正确的。”

  无论是马良行,还是王海鸣,又或者是克劳琛,真正折磨中国女足的,或许并非又一次的换帅,而是领导层的犹豫不决。看台上的杨一民拿着对讲机大声喊道:“攻出去,攻出去!”足协领导指挥球队战术打法、领队手握人员进出大权,这样混杂不堪的场面比悬而未决的帅位似乎更让人揪心。本报记者沈雷

  (本报广州1月26日专电)

  

《文汇报》:马良行绕不开的话题
张颖为中国女足先拔头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