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女足请注意 英格兰不是照妖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7:17  扬子晚报

  英格兰不是照妖镜,一个技战术含量不足、不能制造威胁的英格兰并不能检验出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这场2:0的胜利,并不足以让女足沾沾自喜地以为站在2007年的新起点。

  老前辈总是乐于鼓励后辈,功勋教练马元安站出来为女足的新年亮相叫好,“2007年开始的第一步走得很好”,这让夹缝中求生存的临时主教练王海鸣很受用,但这根本就解不了王海鸣解决攻防痼疾的燃眉之急。还是退役的老国脚王丽平更实在,她直言问题所在,“对手实力不够,检查不出更多的中国女足自己想看到的缺点”,并且“中国女足自己本身在组织方面还不够清晰”。

  女足固然需要鼓励,尤其在目前微妙的处境之下,胜利绝对是动荡中女足的镇静剂。但此时,直言指出女足缺点更能让这场胜利还原到真实,真话更能让女足看清自己。这场胜利让王海鸣暂时收获了从容,也会让他听到不少的赞誉,杨副主席就在第一时间鼓励肯定了他,“王海鸣做得不错”。尽管有了主管领导的赞扬,相信饱经风雨的王海鸣还能沉稳地坐住,因为后面还有美国、德国这样的对手,尽管她们是青年军,为锻炼新人而来。

  不管是王海鸣的从容,还是杨一民的肯定,这场胜利仍然不能让女足的动荡停摆——本场比赛王海鸣启用了不少国青队的“嫡系”,韩端将进球公开献给了生病的马良行,球队上下仍有不少议论……

  英格兰不是照妖镜,暗涌的潜流总会喷发的。

  张 昊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