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马安泉:责任感与使命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台球协会出台的处罚决定,无疑是从爱护运动员的基点出发,这就是:在严肃纪律的同时治病救人。然而,如何看待中国台球协会的处罚决定?如何履行一名运动员的职责?众多读者对此尚存某些疑虑。

  一名普通的社会人,其实际行动一定要对社会负责。作为一名台球运动员,既要具备对社会的责任感,还要有为国家争光的使命感,这亦是全世界所有运动员的共同标准。另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要在对社会认真负责的基础上对所代表的体育团队负责,对自己所造成的任何后果,都要敢于承担相应的责任。这是一名运动员的基本义务,也是其不可推卸的神圣职责。

  但是,

台球运动员田鹏飞与周萌萌,胸前佩戴着庄严的国徽,身穿中国代表团鲜红的服装,代表中国的台球运动挥杆参赛,这是多么光荣而自豪的事情!这是其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因此,对于自己的任何言行,他们应当把“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放在首位。然而,令人遗憾与不能理解的是,两名小球手因个人感情的不睦,竟不惜将中国代表团置于尴尬境地,为所欲为地发泄个人的愤怒,其毫无顾忌的言行令人厌恶,无限的任性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后果,受到相应的惩罚是理所当然的。

  俗话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个正常的社会人,都要在明确自己权利的同时明确自己的义务。当然,处罚决定只是一个手段,拯救运动员才是最终的目的,何况他们还是两名初出茅庐的球手呢!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