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陈开:说麦蒂不行行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18  武汉晚报

  有道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麦蒂赢了马刺,球迷必踹之,不过是应了前人的话,事先就应该能猜到的。

  这绝对不是无中生有,挑起群众斗群众。之前也以为什么姚黑、麦黑,不过是亿万篮球迷里的一小撮,翻不起大浪,昨天才刚刚发现,逆潮流而动

  的居然是自己。在火箭战胜马刺后,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做了网友调查,结果五千球迷投票“公决”——命中率超过50%、全场得到37分、末节几次阻击马刺反扑的麦蒂得分最低。大概只能说,群众的眼光不仅是雪亮的,能够照见麦蒂的每一点瑕疵,而且还兼备了放大镜的功能。

  不都说

火箭赢球大家都开心吗?偏偏调查结果却冷血得很,证明了大家事实上有多么虚伪,对最大的功臣有多么苛刻。实在不想推测,如此结果是因为人们喜欢姚明,所以见不得有人威胁到他的地位,尤其是与他同队的麦蒂。这样推想,未免太过于心理阴暗,而且还要冒与全国球迷为敌的风险,实在得不偿失。于是还剩下一条站得住脚的解释:麦蒂既然当了姚明亲密战友,所以我们有资格对他高标准、严要求。

  那些姚黑、麦黑,都喜欢用不切实际的标准衡量别人。幸好姚明、麦蒂这样的人通常都很忙,估计也没那闲工夫去看网友调查给自己添堵。“打分”看起来更像自娱自乐。

  可还是忍不住想,假如我们都能拿“严于律人”的劲头对付自个儿,中国GDP每年少说还能多长个七八个百分点,自己钱包也能多落下几个,比什么不强?陈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