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建业还是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40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海口专电 昨天下午,苦于前锋无力的建业队在海口桂林洋基地1∶3输给辽宁队,这也是建业队在冬训热身赛中的第二场失利。

  虽然是冬训热身赛,建业队前锋无力的痼疾再次暴露。在已经打过的5场比赛中,0∶0平国安,6∶0胜申花预备队,0∶2输长春亚泰,0∶0平深圳平安,1∶3负辽宁,建业队攻入7球,这7球含金量均不高。6∶0狂胜的申花预备队,对手是1987年年龄段的小队员。昨天攻入辽宁队的那粒入球也是一个无关大局的点球,建业队进攻乏力的尴尬局面可见一斑。

  在建业队所打的5场比赛中,过程都还算可以,拼抢、作风都打了出来,“但是,中前场还是差一些,前面没有攻击力量”。主教练门文峰提起这个就有点头痛。

  昨天同辽宁队对阵,建业队并非没有一点机会,单在下半场就至少有4次破门机会,只是临门一脚能力欠佳。比赛结束前,魏强创造一个点球,小将郭辉主罚命中,才使建业收获挽回面子的一球。

  同建业队射手射门乏术相反,辽宁队的试训外援却大开杀戒。两名来自哥伦比亚的外援打满全场,其中一位黑人前锋在前20分钟就连中两元。

  即便去年夺得中甲冠军,建业队也一直没有解决好前锋进攻力量不足的问题。建业队三分之一的入球不得不依靠定位球战术。冲超成功后,建业队引援的重点就是中前场。杨林的加盟虽然缓解了建业队前锋无力的局面,但是他一个人并不能根除建业的“锋无力”。在强力外援前锋到位后,建业队进攻无力的窘迫才有可能改善。

  保加利亚国脚特兰切夫是建业队引进最成功的外援,去年联赛正是由于他这个球队后防核心的存在,进攻能力不突出的建业队才得以成为中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中甲防守最好的建业防守体系放在中超一比较,目前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上半场连失两球,在中场休息时门文峰一方面鼓励队员不要泄气:“辽宁是中超的老牌球队,我们同他们打比赛输球很正常。”一方面对防守进行重新部署。

  建业队下半场的贴身盯人防守取得了一定效果,辽宁队的进攻不像上半场那样流畅。不过,辽宁队抓住建业队急于扳平的心理,打起防守反击来。中后场的一次失误再次让建业队城门告破。

  建业队所失的第三个球同前几天输给长春

亚泰队的两个球如出一辙。对手均是中场发动进攻,一传一倒一转移,三脚传球就把建业队的防线打透,再神勇的门将能做的也只是目送皮球入网。

  后卫卡位不准,补防意识差,转身速度慢,这三条硬伤是建业队重新打造钢铁后防线必须解决的问题。

  建业有意引进比特兰更好、更年轻的后防大闸,只是不知强力外援何日能到位。前锋攻击无力,后防忧患重重,这一切都需要内外援来弥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