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甭把事弄复杂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00  北京晚报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有关罗雪娟退役之事,尽管目前还无法得到确认,但它也非空穴来风。其实罗雪娟的身体状况,自雅典奥运会结束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曾多次见诸媒体。有关她能否游到2008的猜测,也都随着她病情的发展时起时抑。如果某天,罗雪娟本人真的宣布退役了,也一定是因为她的身体健康不足以让她坚持下去。

  不过,这层简单的因果关系,在这次有关“罗雪娟退役”的诸多报道中却有了不和谐的声音。除“健康”原因之外,还有认为罗雪娟和恩师张亚东之间师徒关系裂变有关。也有猜测罗雪娟因心直口快而受到排挤的,更有揣测罗雪娟要转投中国香港的,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在我们看来,罗雪娟是一位奥运会冠军,一位为祖国赢得过巨大荣誉的运动员,如果她选择在2008年奥运会前退役,最主要的原因一定是健康条件不允许,否则为什么雅典奥运会功成名就时不急流勇退呢?所以,没必要把这个简单的问题去复杂化。

  还有一点是明确的,作为一名世界级选手,罗雪娟如果退役了,对中国游泳、她本人以及所有关心中国体育的人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和损失。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