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罗雪娟 江湖浪大不如归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00  深圳特区报

  圈子里的人都说,罗雪娟是个不太好接近的人。

  圈子外的人想不明白,笑起来挺漂亮的姑娘,为什么话里总带着“刀子”。

  圈子也是围城,圈里圈外分出了两个世界。罗雪娟出来了,圈里的人松了口气,圈外的人睁大了好奇的眼睛。

  刚出道之日起,罗雪娟就一语惊人:“游泳池里的水不干净。”得到雅典奥运会的金牌,罗雪娟依旧锋芒毕露:“我要感谢所有爱我和憎恨我的人。”

  那么清澈的池水怎么就不干净了?罗雪娟又是和谁结下了那么深的仇,让她梦想成真之后还不能释怀?当年的罗雪娟曾说:“等我退役的时候,我会说出一切真相。”如今真的要退役了,她又能说出什么呢?

  圈子里都有潜规则,有些事能说,有些事不能说;但圈子里也都会有另类,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胡乱说。

  有个性的人,必须要学会忍受孤独。罗雪娟不是格罗索,把人得罪光了之后,她只能是一个人在战斗。

  生活其实是个不断妥协的过程,向命运妥协,向岁月妥协,向成规妥协,向周边的人们妥协……不断地妥协之后,我们会变得越来越“成熟”。

  如果与自己的利益无关,我们总希望有更多的罗雪娟出现。但如果罗雪娟真的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每个人都避之唯恐不及——这是圈里圈外的区别,这也是“成熟”的悲剧。

  江湖浪太大,“蛙后”一不小心也会呛了水。游泳是累活儿,再坚强的心脏也有承受不起的一天。身心俱疲的罗雪娟真的要退了,那些纷纷扰扰的恩怨情仇也将会化成了云烟。

  大家都很“成熟”,游泳成了负累,这种时候,说还是不说,又有多重要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