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丁俊晖江湖地位可能会如同容国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8: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所以,丁俊晖最骄傲的时候,可能就是自己快打不动的时候,看着一个又一个来自中国的台球神童一个接一个地赢自己,那感觉估计很爽。

  这几天的焦点是丁俊晖,虽然最后在大师赛上得到的只是亚军,而且输得还比较惨,但毕竟是在真正的欧洲大赛当中,中国观众第一次通过电视直播来跟随丁俊晖的前进之路,因此杀进决赛,已经让我们过了瘾,并且第一次真正感觉到了丁俊晖的高水平。毕竟对手货真价实,不是亚运会的对手可比的。

  看着中央台的

电视直播,我突然感觉到,或许十几年之后,台球会成为中国人的运动。一个小丁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真不知有多少孩子在父母的鼓励下走上台球之路。所以,丁俊晖最骄傲的时候,可能就是自己快打不动的时候,看着一个又一个来自中国的台球神童一个接一个地赢自己,那感觉估计很爽。小丁的江湖地位,可能也会如同容国团,提起中国乒乓球,谁也绕不过他,毕竟是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乒乓球成了中国的国球。

  看样子中国体育和英伦三岛之间有点神秘的缘份。据说足球最早诞生于中国,但只捧红了一个高俅,可到了英国,却诞生了现代足球运动,英格兰也成了世界冠军;而英伦三岛走出来的乒乓球、羽毛球,却成了中国的强项。这一次,轮到台球,斯诺克在英伦三岛最盛行,但却帮助中国培养出一个小丁,而且恐怕还有之后的一系列小丁。

  估计最早乒乓球、羽毛球都很贵族,但到了中国,就迅速平民化,水泥台子都培养世界冠军。台球也是如此,到了中国就开始五毛钱一局,县城都是台球桌,这就是中国人多地少的好处,把桌上运动都变成普通人的娱乐,因地制宜,高手就出来了。再加上这些运动不用拼身体,动脑子、肯吃苦、会忍、会算计,对胜利有真正的渴望,这都是中国人的强项,所以小丁们就火了,而且会颠覆未来的台球格局。或许如同今天,你已经不知道,英国三岛还有人会打乒乓球吗?

  白岩松

  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现任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