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史一方:女足主帅这行当也属高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听说知识分子是高危人群,压力大身体差,如今看来,国字号男女足主帅也是高危职业,压力一大,身体也好不到哪里去。

  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但大家对国足的期望却很高,一旦比赛打不好,就要面临足协的责难、媒体的批评和球迷的声讨,平时战战兢兢,一不小心就像老鼠进风箱,两头受气。

  老外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可以把批评责难辱骂当耳边风,一如既往地奉行自己的理念,譬如米卢的快乐足球;失败了也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比如哈恩。

  本土教练就不同了。老外可以看不懂中国的电视和报纸,可以不买中国足协的账,但本土教练就像孙悟空翻不出如来的手掌心。

  1997年,戚务生率领的国家队兵败十强赛,全国媒体和球迷口水滔滔,大戚就像伍子胥过昭关,一夜愁白头。

  而作为女足主帅,亚运会的失利让马良行急剧消瘦,到了

世界杯年,他更是压力倍增。他妻子就说:“昆明集训两个礼拜,马良行瘦身了8斤,还一直失眠。”

  除了成绩指标,马良行还有很多烦心事。据有的媒体报道,作为主教练,他的权力一直受到足协限制,许多事情都做不了主,袁帆离队他就毫无办法。此外,他上任后足协一直没有同他签订正式合同,一年多来他竟然都是“临时工”。

  连个名分都没有,还要承受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精神上的煎熬,马良行不病才怪。既要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容易吗?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