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日报:心病难掩“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06  北京日报

  女足主帅马良行果真有心脏病。据医生说,马良行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引发心脏问题,还查出了血管瘤。

  原本在队员眼里很健康的小马哥,当了一阵儿主教练,就成了我们眼里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心脏血管瘤患者。中国足球有多毁人,看到了吧。有网友贴帖子说:如果你爱他,就让他去中国队当主教练,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去中国队当主教练,因为那是地狱。当然,这是调侃。但无论如何,健康是第一位的。在此,真心祝愿马指导早日康复。而且,作为足球记者,我以后不再在中国女足战绩不佳时总指责主帅了,因为他们也不易啊!中国足球跌入低谷,不是某个教练的问题。此次女国脚袁帆离队更证明了这一点——马良行眼里的主力袁帆被领队李飞宇通知离队,作为主帅的马良行,虽有不同意见却对留住袁帆无能为力。由此引出一个老话题,球队在业务上的最高指挥权到底归谁?如果归为球队做后勤保障工作的领队或任命领队的更高一级足协官员,那还设个主教练的“虚职”干什么?如果归主教练,那为何在球员的选择问题上是领队而不是主教练说了算?难道领队比主教练更懂行?

  恰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马良行病了。用某足协官员的话说,他病得真不是时候,而用马良行夫人的话说,这在时间上纯属巧合。不过,心病难掩“心病”,也不排除这里有“非暴力不合作”的可能。王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