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 “中国一姐”还没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脆败”的李娜未免让关心她的球迷有些失望,因为她又一次重复了过去——在大满贯赛事上,闯不过世界顶尖高手这一关。昨天负于欣吉斯一役颇为典型,我们不得不承认:绝非李娜不够努力,而是实力未到火候。

      李娜的特点在于在底线正反手质量极高的平击球,昨天的第一盘她的底线反手球势不可当,但与欣吉斯对阵,李娜这个最大的优势同时也是一种劣势—因为她对这一得分手段依赖过多。在第一盘之后,以球路多变著称的“瑞士公主”很快便摸清了李娜的底细,于是有意放小球、回上旋球,并追求精确落点,战术一打开,李娜无从应对,只能跟着对手走,大赛经验丰富的欣吉斯很快由“被控制”转而实现了“反控制”,势如破竹拿下比赛。

      与欣吉斯这样的技术型、智慧型选手相比,李娜差的是基本技术与战术变化;而与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等人相比,李娜在力量上又不及对手,因此遇到世界级高手就很难避免逢战必败的尴尬。

      李娜的进步其实已可算是“神速”,但提升的空间还非常广阔,网前技术、上、下旋球等都需要潜心修炼,心理问题也该学会调整——昨天最后一盘的完败,以及全场高达6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与心理失衡有很大关系。其实李娜只有24岁,火候未到,还有足够的时间继续回炉淬火。(王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