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蛋蛋专栏:兵败将岂能无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55 厦门日报

  79比56,23分,可是你怎么也无法想象输球的会是中国女篮,而她们的对手是亚洲二流球队中国台北队。

  李亚光曾经带领中国女篮拿到奥运会银牌,可是这个下午他对于新中国女篮的崩溃束手无策,无可奈何。面对中国台北队一次次的拉开突破,他没有及时将盯人防守调整成区域联防,白白浪费了中国女篮亚洲第一的身高,反而让高大的中国球员在中国台北队快速的
突破面前显得有些笨拙。中国台北队能在对中国队的时候拿到79分,我们的防守之弱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在球场的另一端,面对对手凶猛的拼抢,我们组织无序。在破对手的联防时,外线位置重叠拉不出空位,远投失准,内线又频频犯规,整个进攻一塌糊涂,全靠个人能力进行单打,每次得分看上去都很辛苦。

  

中锋张晓妮在内线多次被裁判吹罚走步,导致心态失衡,急躁情绪在球员间蔓延。到了第三节场面已经惨不忍睹,整节只得5分,中国台北队则狂揽23分。

  李亚光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球队失控,但是年轻球员在场上失控,作为主教练难道在场边也失控了吗,看到有焦躁的苗头就应该及时将张晓妮换下,调整球队的情绪。年轻球员可说是临场应变能力不足,第三节开始我们的球员在场上除了不断地投出失去准星的三分球,已经忘记别的任何战术,但身为功勋教练临场怎么也没有了主意,在一旁眼神暗淡。从这点上看,李亚光对自己的球队以及对手了解不够准备不足,应该是

中国女篮惨败的不可推卸的因素。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