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恕我不能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5:01 重庆晚报

  中东很邪!阿拉伯人视这里为天堂,中国人却往往落入了意志的软化场。不管是鲁能还是深圳,没人到这里能够精神不死。就像林升《题临安邸》中对现实的嘲讽意境,“暖风熏得游人醉,只把杭州当卞州”。

  从2:7到0:6,烧钱的鲁能和自称烧血的深圳在这个满地冒油,遍野是金的地方都会转向。有的是决心,有的是想法,但一到足球场上就迷途,似乎就像被王公酋长们挥舞的
美金牵着鼻子在走。

  很邪,真的很邪,好像桃花岛中误入了桃花阵,恶人谷中嗅到了恶之花,所有人都武功全无,剩下的一副空躯壳如行尸走肉般的等待死亡的降临。

  这场比赛前,国人都在为

鲁能的中东溃败会诊,谁又能想到,像深圳这样靠精神支撑到如今的队伍,居然也会像瘟疫一样被传染上软骨病,输掉了底裤,输掉了尊严。

  

健力宝的哥们曾经很棒,在没钱没枪的时候,一路咬牙挺到了今天,“我们是中国男人的代表,”李毅大帝一周前在深圳那个血红的夜晚歇斯底里。健力宝人一直认为自己的精神气质是天生的,但今天凌晨他们似乎落入了尼采的断言中,“天生的精神贵族是不太勤奋的”。在解决了金钱弹药,在国人不再当他们是“后妈生的”时候,健力宝丧失了往日的斗志,丧失了赖以生存的精神。

  刘建宏解说中说了一句难得的精辟之言,“这是对我们的惩罚”。对的,这是对我们的惩罚,原本我们就不应该对健力宝寄望过高。一支全年动荡,充满赌假嫌疑的队伍,只有球霸,没有精神大佬的队伍,最多带给我们的就是一针鸡血。顺境中,“球霸”们能够顺风顺水,逆境中,没有硬汉大佬的队伍自然就轰然倒塌。

  海明威在自己的墓碑上留有一句“恕我不能站起来”,这个传奇硬汉是一语双关,但今晨被埋葬在中东的健力宝“火巴蛋”们也可以以此作为墓志铭,但他们不像海明威是死后不能站起来,他们死前就是跪着的。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