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潘金莲该怎样维护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9 济南时报

  济南·冯小义

  小说里,潘金莲为了追求自己和西门庆“纯洁”的爱情,残忍地杀害了自己不情愿嫁的丈夫武大郎。很显然,这是赤裸裸的犯罪。不管潘金莲的身世多么可怜,不管她的婚姻多么值得同情,如果一项权利的获得、一个欲望的满足必须以另一项权利的失去、另一项权利的损害为代价,社会就没有什么正义和秩序可言了!这使我不由地想起了深圳健力宝队。

  继上一次罢训炒掉教练以后,深圳队又罢训了。为了讨回拖欠的工资奖金,球员们再一次选择了罢训的形式,我们看到,空荡荡的训练场上只有老泪纵横的教练和感到莫名其妙的外援。

  在武汉调研的维拉潘说:“我在机场电视里看到了主教练无奈的眼神和球员们得意的神情,这种怪事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典型的中国特色!

中国足球走到这一步,确实失败、悲哀啊。”

  中国足球有特色的地方很多,就在罢训风波愈演愈烈的时候,“赛会制”、“南北分区制”、“比阔盖大楼”的谣传亦甚嚣尘上。足球界的现状很癫狂,但仔细想想却会发现,这许多看似分散、凌乱的现象之间其实有着相似的共同点,那就是整个足球界弥漫着一种急功近利的浮躁风气。在这种大环境下,罢训风波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潘金莲其实有很多更好的方法维护自己正当的权利,有法律、有舆论,大不了还可以请西门大官人给衙门里的人施加影响,可正是“急于做得正牌夫妻”的急切之情使她出此下策,毁了曾经还算贤良的口碑。

  如果说潘金莲出身贫苦曾经贤良的话,深圳队可早就是劣迹斑斑,从球霸到某某大帝,哪一个不是有青春就可以胡来的主。崔健唱道:“眼前的问题很多,无法解决,可总是没什么机会是更大的问题,我忽然碰见你正看着我,脑子里闪过的念头是先把你解决。”像中国足球一样,深圳队的问题沉疴已久,对于总是理不清头绪的中国足协来说,这未尝不是一次清淤的机会,关键是足协有没有这个决心和勇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