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巴家伟:津连之战 成功失落一线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0:09 足球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乌克兰在客场最后时刻被格鲁吉亚1:1追平比分。但同组的土耳其随后在主场被丹麦2:2逼和,这使得他们成为欧洲区继东道主德国后的首支出线队。在并不漫长却充满焦虑的等待后,乌克兰人终于开始了疯狂的庆祝,其主教练布洛欣说:“我们心理上的压力太大了,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

  而就在乌克兰人为赢得世界杯出线权而狂欢的时候,全世界的球迷也在为能在2006
的德国赛场上一睹舍甫琴科的风采而高兴。舍甫琴科壮志得酬,使得老资格的球迷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都曾经主宰过一个时代的绿茵俊杰拉什和维阿。威尔士人和利比里亚人已经永远没有机会在世界杯这样壮丽的舞台上展现真我了。

  拉什和维阿的失落反衬出乌克兰人今天足够狂欢的理由。几乎与乌克兰人第一次进入

世界杯决赛圈的同时,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霍顿领导着乌兹别克斯坦在塔什干主场1:0战胜了巴林,赢得了争夺亚洲最后的0.5个世界杯出线名额的先机。这位在中国足球眼中理论高于实践的国际足联讲师是在逆转了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阶段淘汰了中国的科威特后,才为多名大牌球星因为金钱而拒绝为国家队效力的乌兹别克斯坦赢回了这样的机会的。尽管在朱广沪执教中国国家队之后,一再提出请回霍顿担任顾问,而霍顿也愿意重回中国,但霍顿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成功,还是难免使中国足球产生“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失落。因为过于急功近利,因为自我定位不准,在相继排斥了为中国足球带来精粹理念的霍顿和为中国足球点石成金的米卢之后,廉价而无为的阿里·汉让中国足球吃了一次哑巴亏。

  有一点必须肯定,霍顿从来都不具备米卢那样的神奇魅力,但如果把请回霍顿简单地当成只是朱广沪的工作需要,那么显然是错误的。以霍顿的经验和能力,重回中国之后,是甘当下手,只顾不问,或者只问不顾;还是既要当好下手,又要顾又要问,这才是最重要的。

  为中国足球打进进军2002世界杯决定性入球的于根伟,最终好象并没有被捧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英雄,甚至随后也没有在米家军里奠定绝对主力的位置。不过,在昨晚的中超第20轮主场比赛中,这位津门足球的耿耿老臣在独中两元,击败了此前已经9连胜,并领先位居次席的上海

申花10分的领头羊大连实德之后,却有理由成为2005赛季中超赛场最大的风云人物,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中超球员在强悍而孤傲的实德面前有着如此优异的表现。

  津连之战,同时也是本赛季中超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泰达足球场舒服的场地为双方球员提供了充分的表演空间。虽然第83分钟时潘塔的进球被孙宝洁判为越位,为实德先拔头筹的射手邹捷因为不服而吃了黄牌——赛后又被追加了红牌——慢镜头显示,潘塔在接到邹捷的传球前的确超出了天津康师傅后卫半个身位。

  当然,对于渴望既要早日拿到冠军,又要打破徐根宝时代的11连胜纪录的实德将士来说,因此出现急躁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还只是一支以年轻人为框架,立足于未来的队伍。他们还需要承受失败的考验,并不是所有的失败都要有失落感,都要去指责裁判——大家一定记得那位在

东亚四强赛上将中国的郜林、曹阳和李玮峰罚下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吧,他的几乎引起中国球迷公愤的判罚,后来经中国裁判界最有权威的陆俊在央视《足球之夜》解释才知道,除了将李玮峰的第一张红牌误赠了郜林之外,其判罚基本上属于正确范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55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