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别对罗比尼奥期望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罗比尼奥在马德里出场的第一天,27分钟的惊艳演出让他在西甲掀起了一股小旋风。其风势之强、来势之猛与两年前小罗登陆西甲时几乎一样。不过如果就此断定罗比尼奥就是下一个小罗为时尚早,他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是一个改变球队的巨星,还只是一个普通的优秀球员?这个周末是个机会,但看起来还是有点赶鸭子上架。

  上个赛季在西甲呼风唤雨的小罗刚刚在超级杯和西甲赛场败兴而归,状态不佳,正好
有个停赛可以调整一下状态。但小罗是什么人?在巴塞罗那他是王,在场上的重要性恐怕还要高过队长普约尔;即使在明星云集的巴西队他也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小罗的带球和传球变幻莫测,让防守方无从判断,他就是用这杀手锏串联起巴西全队的进攻,到了关键时刻还有神奇的“小罗过人”和远射绝技。这一切,罗比尼奥可以做到吗?

  单纯从个人能力来说,罗比尼奥也许不会逊色太多。他的过人动作绝对比小罗更加花哨,在对手尚且不熟悉的时候更可能起到震撼性的效果。他在

西甲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就是这样得到的满堂彩。赛中被罗比尼奥挑球过掉的卡迪斯后卫弗勒奎恩也说:“你知道,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做出他那样的动作。他给
皇马
的边路带来了生机。罗比尼奥就像一支黄蜂,速度极快。整个西班牙会为他的表演而疯狂。”但是足球比赛不是过人表演,德尼尔森登陆西甲的时候踩“单车”更加熟练,突破能力更强,但是现在呢?在贝蒂斯也混不下去。世界上能够过人的“旋风小子”多如牛毛,靠这个还不足以说明问题。

  在巴西,罗比尼奥是一个前锋,虽然他是从中场起步,但得到世界青睐是因为他在锋线的进球。而在巴西锋线上已经有了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就是这两个人还要时不时为了主力位置明争暗斗一把,罗比尼奥就不得不打起中场的主意。到底是像埃莫森那样攻守兼备,还是像卡卡那样善于前插,或者像泽罗伯托那样做个万金油?周末的比赛上他是小罗的替代者,但是指望他起到小罗的作用是不现实的。至于能够做到什么地步,就要看他自己的悟性和运气了。 (郭晓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