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稍安勿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20 长江日报

  陈方平“转正”了,球迷反应褒贬不一,这两天网上论坛板砖横飞。很正常,7连胜背景下,球迷们胃口早吊高了,任何一位继任者都会受到质疑。

  陈方平有多大道行,我不知道。清楚的是,高潮过后,必然有低潮,明知很可能是“填凼子”,陈方平仍不计荣辱毅然受命,这就很需要勇气,很值得赞赏。

  球迷喊“下课”,主要是陈方平没有多少顶级联赛执教经历,大家对他业务水平心里没底,还不太放心。同样道理,你现在又如何能确定他就没有水平呢?

  如果你坚持质疑态度,也不是不可,但至少等对方露出破绽,再喊“下课”也不迟吧。如果武汉队真的一泻千里,不用球迷喊,俱乐部也会把他当替罪羊。所以,大家稍安勿躁,不要球还没踢,就自乱军心。

  今天战深圳队,是陈方平“转正”后第一战。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质疑声中,陈帅自然更希望第一把火烧得旺些,内心肯定憋足了劲想赢,一则回报俱乐部信任,二则以胜利证明自己能力。何况球队逐渐走出伤病期,人员整齐,信心高涨。

  如此一来,主场拿3分已成一种必然要求,无形压力已悄然弥漫。武汉队此前三轮成绩总体不错,得益于态度低调,战术实用。根据体能实际情况,守半场球,拼半场球,场面不是很好看,却很有效率。

  正如打仗不能太计较一城得失,陈方平也不必太看重“第一把火”,忍字当头,全心比赛,既然扶正做主教练,俱乐部也会有足够的输球心理准备,千万别自己先沉不住气。

  还是那句话,稍安勿躁,无论求胜心切的球迷,还是急需证明的陈方平。(俞国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