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连青战场地人气 都不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5:34 足球周报

  ●许明

  胜利了可喜可贺,但胜利之外的问题更是忽略不得。

  如果中超杯上被青岛中能爆冷淘汰果真是天灾而非人祸的话,本场比赛可以说实德队完成了复仇之战,尽管很多实德俱乐部的人并不认同此种说法。 青岛队是病了,顽症就是
中盘疲软症,在这个当口,撞到了实德队的枪口上,没有好果子吃是一定的。那场令人浮想联翩的中超杯的比赛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废了一个孙寿博,使得其他球员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所以,昨天之战球员们的拼命就有了一种向俱乐部表白自己为了球队鞠躬尽瘁的成分,这也是实德队比较轻松拿下比赛的动力之一。由于对手水平的孱弱,大连实德打得比较轻松,但如果以高标准来要求的话还很不够。过惯了人手紧巴苦日子的福拉多似乎还不适应现如今的左右逢源。

  对于实德队中超第二阶段的首个主场比赛,大连球迷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热情来,尽管不是休息日可以作为借口,但大连球迷对自己球队的那份曾经的火热情怀已然消退了很多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与中国足球整体的疲态脱不了干系,但也有我们自己值得改进的地方,作为暂时的中超老大,大连实德是有资本让球迷兴奋起来的。近日实德俱乐部又搞了一次球员亲近球迷活动,诚心可鉴。希望球迷们能领情,当然最好的回报就是到现场为自己的子弟兵加油,刚刚经历了火爆之极的武汉球场,面对着稍显冷清的金州体育场,实德俱乐部应该有一种紧迫感才对,我们的主场就要有我们做主的气势才对。

  大连的主场场地问题一直是一个老大难,可以说旷日持久,如今依旧,如果从空中鸟瞰的话,金州体育场的场地绝对可以形容为戈壁滩上散落着几块绿地,或者是一个患有严重头发疾病的人,一处是不毛之地,一处是稀松的几缕头发。据说有关部门在联赛间歇期对场地的草坪下了大气力整饬,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有了明显改善的场地,甚至于还不如以前。有人说都是前不久大连实德在足协杯上雨战青岛海利丰一役惹得祸,对于这种说法笔者是不敢苟同的。如果一个设施完善的场地连一场雨战都经受不起的话,那还能称作足球场地吗,改善场地需要资金投入,需要很多部门间的协调,的确不是一件能立竿见影的事情,但既然大连有着足球城的美誉,就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场地,这没有什么好说的。看着足球在场地上很搞笑地蹦来蹦去,却难以让人笑得出来。

  实德队的成绩是令人满意的,占据着头把交椅,但场地的质量好说不好听,如果在全国各家俱乐部中搞一个场地质量排行的话,大连的场地几乎都可以做副班长了,这种强烈的反差并没有什么喜剧效果。

  实德俱乐部的当家人徐明近日又火了一把,他在在辽足事件中的表演,也让我们对实德队有了更多的期待,既然徐明都能对其他俱乐部做出“要人给人要钱给钱”的承诺,面对自己的“亲生儿子”更应该毫不吝啬才对,对实德俱乐部要人给人要钱给钱的话,完全可以买来更具水准的外援,也可以出些钱联合有关部门好好地彻底解决比赛场地的问题,成绩是硬道理是不错的,但体育场地更是一个俱乐部的脸面。

  本场比赛后,由于大连实德的竞争对手北京国安的失利,上海申花的憾平,实德队已经稳获中超的半程冠军,在积分排行榜上实德队有了一枝独秀的味道。然而,半程冠军毕竟不是最后的冠军,联赛的后半阶段才是考验实德队的时候,看看实德队的后面也是虎狼一堆,实在是怠慢不得。

  当然有什么问题,比如缺钱或是缺人,实德俱乐部完全可以向徐明老板张嘴,一家人,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都是为了实德队重现曾经的辉煌。要是徐明真的能要啥给啥,大连实德冠军是拿定了,这种光明正大的惬意总比搞什么派系和结盟上火扒拉强多了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中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