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橙风网:吉林德比,一样的结果不一样的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3:36 橙风网

  4月9日,一个吉林球迷都应该记住的日子,长春亚泰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在主场3:2赢的了比赛,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厦门。而对于球迷来说,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不仅仅是因为5个精彩的入球。

  延边足球,或许他们并不是最好的足球,但他们中国足坛一直可以创造奇迹的队伍,唯有他们,能够在日益功利的客场氛围得到不亚于主队的喝彩,只有他们能一往情深地迈
动着有力的步伐飞奔在贫瘠的绿茵上。也只有他们能够在连战连败的时候,仍然没有人忍心去责骂。

  是的。他们太不容易了,比起亚泰,他们是一无所有的穷孩子出身,但他们有骨子里的坚韧和顽强,97年第一阶段的5战不胜后,他们顶着劈头盖脸的嘲笑,从八一、重庆、天津身上开刀,8场不败,主场力克申花、惜平万达,那年的中国足球联赛上,一群质朴的朝族男儿用他们的行动震撼了整个世界。

  如今他们回来了,几年的辛酸,在风雨中漂泊过的那群汉子又回来了,脸上写着一路上的艰辛。几乎每一个延边队员的身上都有段痛苦的故事,他们的四年,或许比每个吉林球迷这四年过得更加漫长,长春体育场的草地上,他们再踏上来的时候,不知道是否还记忆着往事。

  7年前,也是一场水战,在瓢泼大雨中,朴淳培的一剑穿心的影响还历历在目,那个韩国人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4月9日的长春,细雨里,我们在哨响前拥抱庆祝胜利,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7年前万人拥入场内,哪怕摔成泥猴也要尽情宣泄的场面。7年前,天气已经开始寒冷的日子里,11号千学峰进球后疯癫的狂奔,伴随着4万人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漫天的纸屑,延边2:1击退申花,完成了那段岁月最后的神化故事。4月9日,这个精瘦的小伙子把比分扳平后,默默地走回中圈,不知道他是否还会想起当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还是他已经成熟了?

  4月9日,长春体育场里,进行了场中甲,比赛,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如大家想象,以3:2战胜了延边队……明天的报纸上,会陆续出现这样的报道,然而只有吉林球迷的心里才真切地知道,虽然是一样的结果,我们却已经有了不一样的心情。

  延边归来,4月9日,吉林德比战只有这个结果,没有胜负。(安齐名)

  城市晚报·橙风足球网(www.ccyatai.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新闻 全部长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